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美丽江宁,我的家_700字

美丽江宁,我的家_7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爸爸妈妈是土生土长的江宁人,见证了我们江宁的繁荣发展。面对“改革开放”这四个字,刚开始我觉得有点陌生,不太能明白其中真正的含义,后来通过爸爸妈妈的描述我才明白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

  听妈妈说,我们江宁之前就是一个小镇,分了许多的县,像我们学校,小区的地方大多都是田地。那时候家家户户都靠种庄稼维持生活。好多家庭都不富裕,所以照明大都用煤油灯,也有少数用蜡烛。吃饭、照明这些生活琐事都这样子了,更别提出行了。路上连自行车都少之胜少,都还用传统的步行,上个班走几个小时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我的外公以前是工程队里的,在我们那个县还小有名气。所以家庭条件相对还算富裕。一到收稻子,做农活时都有一大堆人来我们家,当时也是我们第一个盖起了两层的砖房以及抽水马桶。现如今,大家都住进了设施齐全的小区,周边还盖起了高大的高档住宅楼。四周青山环抱,小河流淌以及一步一个绿化使我们的江宁更加美丽。

  我们门前的马路也有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以前那里的道路坑坑洼洼,妈妈还毫不夸张的跟我说,只要是一双干净的小白鞋在那里走上一个来回准会成了一双黑鞋。江宁人想也没想过,如今宽阔的柏油马路,路旁还耸立着间距相等的路灯。白天繁华的一切都随着夜幕的的拉下沉淀出些许难得的安静。路旁落下的枯叶随着风沿着马路牙子时断时续的滚动。北风,路灯,偶尔疾驶而过的汽笛声;似乎无处不弥漫着夜的味道。

  金鹰,万达,新华书店,银行,地铁,医院......这些代表城市的地标建筑都建在了我们家门口了,再也不用动不动来回跑到新街口、儿童医院浪费时间了。

  当然,我们家乡的变化还有许多许多,真是数也数不来。相信在未来,我们家乡的路还会变得更宽、水还变得更清、天还会变得更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