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鱼·清明_800字

鱼·清明_8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以前的我,从未知道在清明这天的感受是什么,现在我隐隐约约明白了,清明就是“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的无奈。

  由于前几天买的鱼只剩下一只了,所以昨天我就再去买了三只。结果一夜之间,又死了一只,也许是不喜欢我家的缘故吧,但它死了还是觉得可惜,毕竟是我让它早早就结束了生命。今天是清明节,本应要去扫墓的,但因为现在住在城里,所以没有回去,再者,我家没有过清明的习俗。

  然而,现在我只能祭奠今天刚死去的鱼,我想是它太不坚强了,所以在今天就逝去了。它的逝去可能是想让我好好记住清明,因为清明应该是很重要的,但在我眼里,清明只是可以放假而已。也就是说,我不大明白清明要做什么。

  若每个人都明白清明的意义,就不会有“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若每个人都能快乐地过清明,就不会有“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若每个人在清明里都无忧愁,就不会有“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也就是说清明是伤心的一天,是悼念逝去的人的一天,是最为冷清的一天。

  可就是这样的一天才显得有意义。

  虽然没能为死者扫墓,但却可以感受到她的存在。就像今天死去的那条鱼,即使它与我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却让我难以忘记它曾经来过我家,只因为它死在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个让人记住死者的日子。

  我想你会问我:“明明有那么多英雄伟人等着你去悼念,为何你偏偏只悼念一条鱼?”我会这样回答,因为这条鱼离我比较近,又是因为我照顾不周而死去的,所以我必须悼念它。或许这样的我很傻吧,居然为一条鱼而如此伤心。在我看来,生命本来就是平等的,况且以自己现在的能力,也就只能将关怀放在这些小动物身上,更何况我有一个心愿想让它替我传达。

  折柳插瓶却不见,孑然回首心生愁。佳节相聚笑颜生,清明又至仅怀念。清明来了,却只剩回忆与曾祖母在一起的美好日子。倘若可以,我希望今天逝去的那条小鱼可以将我的思念带给曾祖母,希望它可以相伴着她,就像以前我们在一起那样快乐。

  清明那天死去的鱼都让人感到如此悲伤,更何况是已逝去的我们最亲的人。清明不仅是对逝去的人的怀念,还是对活着的人可以好好活着的祝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