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清明杂忆_800字

清明杂忆_8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绝。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我吟咏起这首诗的时候,我想到的并不是烟雨蒙蒙中的牧童和酒家,而是我十几个岁月中走过的那些琐碎的记忆。

  在我的印象中,清明的天气,不曾有过一次晴朗的,总是微雨纷纷,并伴有阵阵的微凉。

  早春的季节,茏郁的山林总不会太过单调。山林被潇潇暮雨笼罩住,犹如“子规声里雨如烟”那般美妙。清玲动听的鸟叫声营造出一种明亮的氛围,我们也和着轻快的步调行走在蜿蜒曲折的泥石路上,但我们也辨认不出那鸟,更不会看见那鸟,似乎鸟鸣声是在那遥远的不知处的云山老翁住所传来的。

  偶尔掀开草丛,就会欣喜地发现这里孕有鲜艳的花儿,她们深藏在这里,是等待着行人发现时的惊讶和羡慕。竹子算是常见的了,作为岁寒三友之一的他,总会在那些不为人知的苦寒岁月里听过风雪交加,又在那些凛冽冬风中最先迎来了一年的春天。

  青翠欲滴的竹叶上停留着稍作休息的旅人——雨滴。他们和我们寻山探墓的后辈一样,都是再次稍作停歇,待那风一到,他们就滚落下来,随着远行的风一到,去探知未知的远方。

  行走在山间的泥路上,鞋底沾满的不只是泥土,还有细雨斜风中的芳香。或许在前面的那个转弯中,前面的山路就会开阔起来,映入眼帘的除了连绵的群山,更有前面种满山茶的山丘。

  四月正是山茶花开放的时候,漫山遍野的白一览无遗的绽放在你的眼前,于千篇一律的绿中独占鳌头,在枯燥索味的绿色中不免显得淡雅高洁,这是对远足者最好的慰藉,也是最好的遇见。偶尔传来一两声若有若无的狗吠,那应该是从山中林人的小屋里发出来的,渐渐地在这山林中被淹没,淹没……

  相比之下,扫墓就显得有点黯然失色了。

  按图索骥地工作,唯一使我领悟到对神灵的虔诚的只是在墓前的那深深的鞠躬。跨过那时间的流溯,穿过万千光阴,仿佛我又来到了您的身边。那在空中逐渐消散的灰烬,也将带着这人间的余温抵达您的身旁。

  多少个清明就有多少个美好的回忆,这些丝线般的回忆把我和过去连结起来,引我去寻找那些清明节里未曾发现的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