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落花飞絮清明节_1000字

落花飞絮清明节_10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躺在草坪上数着身旁星星点点的满天星,朵朵洁白的梨花又栖满了枝头。风雨梨花清明节,折菊思卿又一年。

  昔日,与奶奶欢声笑语的场景浮现在眼前。祖孙两坐在庭院里,一簇簇野花开得甚是漂亮,银光洒了一地。我坐在草坪上靠在奶奶怀里抬起小指数星星,听着奶奶给我讲述红军抗日的故事。凉凉的风,银白的月,闪闪的星,永远封存在我的记忆里。

  如今,惟有我独坐旧庭院,看晚风拂柳诉离愁。我无言让泪长流,放任思念如水奔流。墓还是那个墓,人却不再是那个人。生死定局,阴阳两隔。要走的谁也留不了,生者的日子再怎么难过还是要过下去的。回忆依旧清晰,一切仿佛还在昨日,剪不断的是那三千怀念丝。

  奶奶总爱给我讲红军的故事。虽然小小的我并不明白这看似十分有趣的故事,背后是怎样辛酸曲折的历史。现在一天天长大,也明白了身上的责任。鲜血染红了残阳,侵虐者残忍的屠杀着这片土地上的生命,彻底根除他们的信仰。但华夏儿女的骨子里的不屈如破竹,纵使解放的道路关山迢递,也砥砺前行。

  五星红旗为何这么光彩夺目,那是烈士们的鲜血浸染的。

  并非只有那些抗日战士让我们铭记,平民英雄也一样。他们用平凡的人生,实现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不会忘记汶川中那些舍弃自己生命救下他人的无名英雄;不会忘记那个洪水中让同学踩着自己身躯逃生的中学生;不会忘记那些除奸斩恶的英雄。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是的,没有你们,哪有今天的幸福。复兴之路还在继续,时刻会记住你们,是你们,伸出温暖的手去拯救这冷漠的社会。是你们创造了新中国,才有现在和未来。英雄们的光辉英雄们的光芒辉映着云彩,暮鸦的回归演奏着怀念的哀歌,风牵着晚霞撒向角角落落,告诉每一个人:他们不是传说!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开的正旺。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千万华夏儿女在这一天纪念祖先,缅怀先烈,思念逝去的人,寻找着他生前的足迹,慢慢地回忆过去。挑一个好时刻,不顾路途多么遥远。

  坟前,送上一束新鲜的菊花,深深地鞠一躬;敬上三支香,轻轻地磕个头,献上最虔诚的祝福。如此便是对逝去的人最好的祝福了。

  有人说人会死三次,第一次是他断气的时候,从生物学上他死了;第二次是他下葬的时候,人们来参加他的葬礼,怀念他的一生,然后在社会上他死了,不会再有他的位置;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时,那时候他才真正死了。

  这就是清明的意义吧——当你不能拥有时,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记。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光里,铭记历史,思念亲人,背负着他们身上的愿望更好地生活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