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暮春时节花飘零_1200字

暮春时节花飘零_12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是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是啊!这是一首关于清明的诗。清明节有一个习俗,你们知道吗?那就是--扫墓。在这个清明节假期,我就跟着妈妈,去扫墓了。

  我们来到老家,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来到墓地,我们就开始扫墓了。

  首先放祭品,点香,待香燃尽之后烧纸,烧纸完后敬酒,并说说家里的近况。

  我在一边远远地看,妈妈对我说:“烧纸一定要在香燃尽之后不能在没烧完的前提下就烧纸,这是最基本的礼仪。”我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又说:“你敢不敢去说?”我摇摇头,“就算敢也不行,像你这种辈分小,年纪小,就不应该去。”又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最重要的环节--把碑上的字再描一遍,为了使碑更新一些。

  通过这次扫墓,我知道了怎样扫墓,还知道了许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又是一年清明节,我望着天空那绵绵之中加有几分忧愁的细雨,思绪不禁飘向了那个小山村.......

  还是在暮春时节,同样是在清明,天空中扬起了毛毛细雨,湛在人嘴边,涩涩的,花中西施杜鹃花正开的妖娆,在细雨中,又多了几分姿色,洁白的杏花攀满了枝头,簇拥在一起,在雨的抚摸下,散发出了一阵清香,沁人心扉,近观,每朵杏花都染了一抹胭脂,朴素典雅,风韵天成,在清明这样忧愁的日子里,更是渲染了一份凄凉。远处,像薄纱似的薄雾罩住了青山,让人有一种想要拨开这神秘面纱的冲动,山——多绿;花——多娇;哭声——多凄凉。

  我望着撕心裂肺,痛彻心扉的人们,在亲人坟前,抛去了一切限制和束缚,尽情宣泄,所有的情绪一涌而出,所有的思念像千言万语,在此时,却只汇成了撕心裂肺的哭声,回荡在山间,风轻轻烟雨疏疏,情悠悠清泪几许,我不禁思考:生与死,是阴阳的两极,是动与静的自然,人活一世,动一世,累一世,长眠于地下,化作一堆黄土,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愁鸦悲鸣,雨洗清秋,风吹哀愁,淡淡的伤悲在心满蔓延开来,莫名有些厌烦,古墓花影白杨树,尽是生死离别处。亲人的音容笑貌我们或许都已忘记,但那份思念,不可磨灭。

  忽然,一阵风吹过,将树上的杏花带了下来,飘飘扬扬,白色花瓣在空中飘舞,飘啊飘,或许,是飘到亲人的身边,寄去浓浓的思念吧......几多情,无处说,落花飞絮清明节,也许,这之间,也有情人的情思吧,我还小,不知什么是情,但我知道,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逝去的他,或许就在天上默默守护着她。

  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雨了了,哭声也停了,这世界像被洗过一番,变得透彻清凉,只有杏花还伤心未了,滴下几滴泪。阳光淡淡的,隐隐约约看见了彩色的光圈,雾散了,山更绿了,燕归花谢,早因循、又过清明,愿以后的日子里,对亲人的思念,不是那么伤感,愿阳光充斥在我们身边,看清世间万物的美丽。

  清明——暮春时节。飘零的花像思念飘杨,兜兜转转,终究是化作春泥罢,滋润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迎接下一个清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