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思考的意义_800字

思考的意义_800字

2018-04-03 来源:本站原创

  日夜转动,四季轮回,我们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了一个捧书侃侃而谈的少年。无知的神情已成了我们的记忆,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文学的笑意。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文学的内涵的,读了多年的书,思考了多年的问题,每个字的结构都表达着人内心的感知。仔细阅读每一个字,透过我们的心灵去思考,我们都可以捕捉到作者情绪的微妙变化,这是我们以前做不到的。饱读千书后,细细回味书中妙趣,何尝又不是一种乐趣?

  我喜欢阅读以故事为主的小说,《名人传》就是一本令我着迷的纪传体,它讲述了贝多芬、米开朗基罗、托尔斯泰三位名人一生的故事。贝多芬,一个出生于贫苦家庭,却从小表现出惊人的音乐天赋。无奈命运百般折磨他;爱情、幸福、温暖都离他远去。可是他却一次一次站起、向往自由平等。他用音乐的方式描绘出他心中的真情、体现出他高贵的人格;米开朗基罗,他在一个古老家族长大,生性多疑,胆怯谨慎的他与哪个艺术家都合不来。但他以“靠自己”的品格,坚守他艺术创作的巅峰。他把反对基督教的叛逆精神都融进了他的艺术作品里,使人感受到艺术的巨大魅力。托尔斯泰,出生于名门贵族的他厌倦了空虚荒淫的贵族生活,便去服兵役。这段经历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埋头于《战争与和平》的创作。他充满爱心,怜悯穷人,虽然自身痛苦不堪,却用他文学热情向人们诠释了思想自由的的意义。

  这本书让我从名人们身上看到许多的闪光点,但他们的缺陷和不足也让我感触很多:没有天生的叛逆心,又怎创出与那个时代截然不同的艺术巨作呢?他们幼年悲痛的经历成就了他们辉煌的人生价值,我们是否也应该觉悟去寻找我们自身的价值源泉呢?文学的魅力就在于此,它可以把我们拉入主人翁的时代,从他们的思想和角度看待世界,体会别样的精彩人生。同时也可以激发我们的思考,去沉思我们未来的路。

  每读完一本书都会有一种新的体会,这种体会不断在我们脑海里灌输,终究会成为我们人生的品藏。学习书中的精神品质,去体验一部文学魅力的巨着,领悟不是读书的真正意义,思考才是我们体味的关键所在。读过千百本书,或许这些思考并不一定都有答案,但想过,就是我们拥有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