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想找回来_1500字
看着高三学姐学长们的百日誓师大会,突然发现,在过两年,我也即将迎来高考了啊,可我却不知所措。
我常常听周围的同学们说,只要你现在开始努力,一切就都还来得及,每当听到这些话,我就会想:“真的还来得及吗?我已经对自己没有信心了,或者说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自己”我知道很多的人跟我一样,也在迷茫着,但是无论怎样,请不要让自己丢失了那最后的自信,所有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
记得某天,爸爸像往常一样打电话与我聊天,我跟他说我要买一样东西,他很快的答应了,于是第二天买到就拍照给我看了,当我打开照片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我看见的是他粗糙通红的手拿着那件物品以及物品倒影出来的身影,那一刻,鼻子酸酸的,但却说不出来为什么,突然间的开始讨厌现在无所事事的自己,开始讨厌荒度时光的自己,我开始质问起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来读书。是啊,哪有人愿意那么辛苦工作,哪有人愿意不求回报的付出从来不喊累,而这些伟大的人就是父母和爱你的人,他们愿意把所有世界上最后的东西都留给你,把最差的留给自己,只是因为想要我们更好。
在我印象里,我跟弟弟想要什么爸爸妈妈都会尽量满足我们,有的时候我们放学回家都会做好最美味的饭菜,可是他们自己在家的时候只是简单的吃面条,每次我问他们,他们都是简单的说喜欢吃,但我知道,他们只是不舍得花钱让自己吃好的。我明白爸爸妈妈只是希望我们好好读书,只是希望我们能有好成绩,以后不用为生活所担忧,他们总是说,你们不要像爸爸妈妈现在工作那么辛苦。
我们却一次次让他们失望,还记得小学,我拿着一张30分的试卷回家,我以为爸爸会打我骂我,但他没有,他只是平静的微笑着说,没关系,下次努力争取考好点。不懂事的我总是三分热度,过后便忘了自己说过的承诺,忘了爸爸那种失望却还安慰我的眼神。我总是在向他索取,却忘了,我从未给过他回报。
在妈妈眼里,成绩是未来生活工作的保障,每当我们成绩考得不好,她都会骂我们,拿别人家的孩子与我们比较,我知道妈妈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知道她只是希望我们不被别人看不起,只是希望我们能骄傲的生活不被欺负。妈妈经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人生是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也有很多选择,但你首先必须有文化,无论干什么,知识都是基础,现在的世界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什么都不懂,要靠国家养的人”。有很多时候因为妈妈的唠叨与她吵起来,可是过后却后悔了,明明知道妈妈都是为了我们好,为什么还要那么不懂事。
直到有天晚上,我坐在床上跟妈妈聊天,才发现她的腿在工作的时候受伤了,我问她为什么不早点说,她只是说,这点伤怕什么。我明白她只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妈妈在幼儿园工作,每天的任务就是提着十几斤重的一桶粥上下楼梯送过去,要照顾孩子,要搞卫生,明明那么娇小的她啊。看到妈妈受伤了的腿,想起爸爸通红裂开的手,我突然真正知道,我一生中最大任务就是让他们幸福,让他们不在为生活担忧,不在为我们担忧,成为他们的希望。我想起自己曾经的梦想,那么久了,都快要变质了吧,没关系,现在要让它慢慢实现。所有一切甜美的承诺,都比不了一个开始的行动,这么久以来,这是我明白以及验证的最透彻的一句话。要么不开始,要么一开始就全力以赴。
不要忘记了自己第一天的梦想,那时候的我们明明满腔热血,信誓旦旦的说好一定要去完成的啊,别在为现在的不好而思考原因,不如行动起来做有意义的事情吧,因为思考多了,不但改变不了,还会徒增烦恼不是吗,要想改变一些事情,首先得把自己找回来,别在抱怨不满的现状,这些都是自己造成的,要想改变,就要付出所有努力,哪怕很多挫折,但是请别放弃,你总要为之前的不努力付出代价,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梦想,就是我们战斗的理由。
请别在浪费时间,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