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坚持背后_1200字

坚持背后_1200字

2018-04-03 15:03:49

  我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别人眼里我的性格似乎有点“倔强”或是“逞强”,其实我在内心认为:“坚持”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眼,但想做到它,很难,还需在无数次失败后仍然斗志满满。

  就拿钓鱼来说吧。人人都认为其简单,但这里边的学问可大了,可远不止电视里演得,游戏里玩得那么浅显。主要是拼耐心、专注和坚持。

  有一天,爸爸兴致突发说要去钓鱼,不必多说,必有我那一份!我便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终于可以真实体验钓鱼了,心里难免有些小激动,脑海里全是飞鱼的画面。

  我们开车来到鱼塘,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鱼竿,挂上饵料就扔了下去,只听见“咚”的一声,鱼漂不见了,怪事!这时候爸爸对我说:“你急什么,钓鱼最重要的工序就是要调漂,鱼漂没调好,鱼在下面的动作你是没办法发现的,你就不可能钓到鱼”。我在一旁学着爸爸用小剪刀一丝丝地剪铅皮,然后抛入水中观察鱼漂在水面的位置,反反复复经过多次的调试终于调好了。

  第一杆,我抛竿入水后,见鱼漂飘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但我的脑海里总是觉得有鱼儿在偷吃,“哼!只要你把鱼钩吃进去了你就跑不掉。”于是我就开始东去逗戏虫碟,西去观赏花草,突然瞥见鱼漂下沉了,我便慢悠悠地起竿。定睛一看,啊!只剩一个空钩了,鱼呢?爸爸告诉我“没你这样钓鱼的,三心二意的可不行,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仔细观察鱼漂的动向,反应要快”,爸爸话音刚落,只见他迅速挑竿,那竿就像弓一样弯曲了。哈哈!鱼儿上钩了!他立刻起身,与鱼儿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他不急不躁的将鱼竿左右摇动,他说这是“溜鱼”,要消耗鱼儿的体力,等它累了才会乖乖的向着我们的方向游动,就这样爸爸坚持了七八分钟才用抄网把鱼儿兜了上来。

  第二杆,我集中精力,双眼死死地盯住鱼漂,旁边的鱼儿浮出水面,吐着气泡,貌似在挑衅着我:“来呀!抓我呀!一个小孩子,旁边去玩耍吧!你是钓不到我们的,你是坚持不住的……”,“我才不会受你的干扰,”我气得咬牙切齿,“你们等着瞧!”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我坚信我能钓到鱼的。鱼漂开始跳舞,猛地一下就全部入水了,我即刻抽起鱼竿:“哇,好重呀!鱼儿上钩啦!”,我学着爸爸刚才溜鱼的样子,左右摇晃着鱼竿,“哼,小样,逮到你了吧,谁说我不能的……”过了一会,鱼儿累了,浮出了水面,嘴里冒着气泡好像在对我说:“饶了我吧,我认输……”,哈哈!知道求饶了,谁让你鄙视我们小孩不能坚持、没耐心的?一旁的阿姨对一位叔叔说:“你瞅瞅,人家小孩都钓到鱼了,你呢?”叔叔红着脸,拼命地点头,大概是不服气。我心里自然也乐开了花,回头对阿姨说:“你们再等会儿,会钓到鱼的!”

  接下来的第三、四、五杆因为自己没控制好,没有钓到鱼。但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断总结失败的经验,一定会钓到鱼的!最后统计一下战果:我一共钓到七条鱼,满满的收获呀!

  “坚持”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眼,但想做到它,还要默默的付出,并尝尽一次次失败的滋味。坚持的背后就是满满收获的味道。我会将坚持的性格,在将来的学习上、生活上继续坚持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