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我爱你中国_1200字

我爱你中国_1200字

2018-04-03 来源:本站原创

  君不见五千年轮番的寒暑,五千年不尽的荣枯,五千年的玉帛变鼙鼓。找平天下的圣贤,寻治家国的良图,无李白的如弦大道,有屈原的漫漫征途,深祷她国泰民富,深祷她天朗地苏。

  ——范曾

  1949年前的10月1日,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之时,东方红就成为了世界上最鲜亮的颜色。

  回望中华民族百年以来的风雨征程,中国人民从混沌中清醒,在黑暗中反抗。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1931年日军侵华战争的发动,1937年14年抗战的胜利……直到1949年,中华民族在屈辱血泪中踽踽独行了太久,唯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字才能成为每一个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

  龙腾华夏,中国,存在于每一个龙的传人沸腾的血液里。历史的厚重沉淀在每一寸土地,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能有立足之地。当你仰望星空,她默默地在你的脚下,给你力量和支持;当你背起行囊,为了远方的梦想,她就在你的身后,给你祝福;当你一个人面对人生悲喜,她就在你的身边,每一次的呼吸都能感受她的气息。

  我们悲伤难过,她已然历经苦难。我们意气风发,她已数度辉煌。唐风汉韵,忘不了的曾经;厉兵秣马,勇对每一次挑战;鹏程万里,前方是永恒的目的地。梦想的翅膀起飞,就像是雄鹰在翱翔,俯瞰大地,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它的坚毅的眼眸里。

  林超贤先生导演的《红海行动》燃爆全国,正是因为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的爱国热血在汹涌。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骄傲地飘扬在交战区上空护送全体侨民平安撤出时,不知多少人在那一刹那潸然泪下。曾看过在外侨民的文章:有一种速度,叫祖国带我回家!也许中国护照不能让你免签入境,但祖国永远会在你的身后支持你,在大厦将倾之际为你挺身而出、力挽狂澜。

  小小的梦想是一朵花的绽放,无数的梦想之花绽放,就会是一片花海,走到那里都有迷人的气息环绕着你。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所有的梦想都会在终结点汇集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

  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每一个怒放的生命,如绽放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的呼吸,在清风中摇曳自己的风姿,在朗朗明月下进入美丽的梦境里。她是我们的母亲,不让我们孤寂,惦记着我们,即使相隔万里;她是我们的母亲,想着我们,每一次分离,纵然时空相隔;我们是你的孩子,依赖着你,用生命的意义温暖你的心,不让你经历苦难,给你力量和安慰;我们是你的孩子,快乐而幸福。

  每每听到那激昂的歌声,少年心头便会涌上一股热血。那种亢奋,那些激情,那一阵阵的澎湃,在少年的心中回荡。少年心中有一个梦,那个梦肩负着民族的兴与衰!少年强者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立于地球,则国雄立于地球!少年从不忘记那个梦!因为少年心中有这个民族,有这个国家,有这个梦,从不忘记。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少年心中有一个中国梦;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为中国的富强与兴盛而奋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