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古今之责任_600字

古今之责任_600字

2018-04-03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是什么?是一颗草,一朵花,还是一棵参天大树?如果叫我来回答,我一定会说责任是一把扇,一面旗。让我们回溯历史,遥想当年三国时期,曹操独据一方,准备南下,与刘备交战。双方军事实力相差悬殊,如果刘备不趁早做出准备,必将为曹操大军所灭。

  在十万火急的危难关头担任军师一职的诸葛亮挺身而出,一人一扇,孤身前往吴营请求支援。

  诸葛亮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担任了其他人无法肩负的责任,仅动了动嘴皮子就说服了孙权,保全了国家。

  观望历史,我们看到了责任对一个人,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以史为鉴。梁启超先生曾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与少年。”

  在鸦片战争后,曾经称霸东方的中国逐渐沦为了殖民地国家,后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五星红旗在北京,香港,澳门,台湾扬扬升起。为了使中国能够豪迈地屹立于民族之林,还需要我们少年的不懈坚持,努力学习。

  还为了使中国在国际上能有更高的国际地位,使中国国旗在中国领土上永远矗立,不受列强的侵略。中国青年就必须肩负起复兴中国,有民族荣辱感的责任与担当。

  20世纪初中国正处于国共内战与日本侵略双重危机下。于是在上海,北京爆发了一起救国救民的“五四”运动。领导者是放眼望世界的几位有识青年——陈独秀,李大钊等。随着《新青年》的发表,紧跟世界潮流的这几位青年与政府展开了对峙。最后,这场运动取得了胜利。

  责任,是诸葛亮手中的鹅毛羽扇,是当代青年应守护的中国国旗,让中华民族豪迈的屹立于民族之林不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