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走近古贤人_800字

走近古贤人_800字

2018-04-03 来源:本站原创

  酷爱历史,酷爱贤人,夜深人静后,朝花濡露时,每每喜欢手捧一卷史记,且读且喜,且舞且蹈,幻想着走近古贤人。

  朝饮木兰之坠露,夕餐秋菊之落英

  在刈割苇叶苍苍的五月,一个一生奔波而又孤独的行者,那上下求索的脚印,被汨罗江水卷去,留下三千年烙满伤痛的记忆,举世混浊围裹他成睁眼的盲人,阡陌上声声自泥泞的哀鸿,他也只能长太息以掩涕零,坚守着惠芷芬芳黄昏的孤寂。

  无力扶持倾塌的楚国,就让汨罗江水冲洗着他怒发冲冠的黑发,濯洗了他鲜红的帽缨,检视他对楚国的满腔忠贞!拳拳之心偕同《离骚》的绝唱,照亮了苍凉乱世,照亮了求索的修远之路!

  我愿走近屈原,去抗击人生的风风雨雨……

  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英雄挥刀,文人泼墨。他却刀笔合一,慷慨悲凉,被之管弦,皆成华章。

  官渡之战,精彩曼妙,神韵飞扬。点睛的笔触,智慧的沉吟,从字里行间迎面扑来的霸气,金光闪闪,俘获着一位位挑战的目光。从此他的诗句扎根底蕴深厚的北方,大气磅礴,威震人心。

  赤壁之战,割须弃袍。虽成败笔,他却仰首长叹,笑傲苍穹。穿透心底的笑声,山崩海裂,竟让关公的大刀也为之折服。走出华容道,他的天空从此云开日出,清俊通脱。

  天地间,人为贵。是他温柔的杀手锏。唯才是举的用人理念,又使铜雀台下猛将如云,巧舌林立。

  我愿走近曹操,体验他澎湃的气魄。

  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茅庐未出,便知天下三分。南阳卧龙,三试刘备爱才之心。他出乎其外,从整体上把握战局,准确布阵施略;他又入乎其内,深入挖掘战事本质,协调军中一切,齐心参战。

  诸葛亮知出知入,光辉四射。博望用兵,曾使十万曹军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再观用智,面对东吴群儒,尽显风流,极尽潇洒;七擒孟获,刚柔兼济,令人钦佩……

  最是痛惜刘备不听孔明之言,火烧连营七百里。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五日渡泸,深入不毛,六出祁山。一手难放回掌,最终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我愿走近孔明,体验它的智慧。

  古贤啊!我愿走近他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