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抱憾的灵魂_800字

抱憾的灵魂_800字

2018-04-03 来源:本站原创

  ——《海上钢琴师》影评

  下午刚看完《海上钢琴师》,窗外春光潋滟,碧树葱茏,可心中是悲凉。曾经有有人对我说,才情高绝之人皆孤独。1900用生命的决绝来告慰对音乐的挚爱,对完美的希冀,对现实的逃避。一个一生都不曾离开过船和大海的音乐天才,尽管有心仪女子的现,可他知道生活的烟火会逐渐泯灭他的灵气和天赋,他选择了玉碎。

  有一种人,注定用生命在爱着一样东西,可以忽略时间,忽略婚姻,忽略平常人该有的快乐。那是一种极致,心理学上称为偏执。而只有偏执的人才能达到极致的成功,因为他生命中只有一件事,没有任何的干扰,潜心地研究,潜心地沉醉。

  其实所有的天才都存在着精神的障碍,1900如此,《美丽心灵》中的纳什教授也是如此,他们无法融入正常人的群体,内心是永远的孤独,在那份绵长的孤寂里,灵感火花四溅,成就了辉煌的事业。上天是会妒英才的,它不会让一个人太完美。

  1900选择和爵士乐之父的决斗,他赢了,从此人生没有对手,这是人生更深层次的一种悲哀,从此陷入更深的孤独。他的人生已经达到了极致,命运交给他的只剩下毁灭,犹如一朵开得越盛的花,越接近枯萎。

  一个如此玲珑剔透的人,犹如一块美玉,如何入得了尘俗,他是如此地了解人,拥有读心术,在那热烈的音符下隐藏了一颗多么隐忍的灵魂,那如飞的手指,是对生命的一种激烈宣泄,只是世人不懂。

  离开,是最好的解脱,因为生命剩下的只是渐渐枯萎,他如何面对。尘世中有些女子,就是不嫁,不是她不想嫁,只因那份对完美的憧憬让背影总是孤单,也不愿面对那份两两相对的孤独。

  能写出这样一部剧本,能拍出这样一部电影的都是天才,他们用自己的天才带给人类灵魂的震颤。当天才带给人类极大贡献的时候,有人付出了生命。

  1900的朋友小号手成全了他的离开,这种成全如同《飞越疯人院》中印第安人对麦克墨菲的成全,那是一种惺惺相惜,那是一种无能为力的抱憾,如果看到他在尘世中挣扎,还不如让他体面地离开。

  老人们都说,人死之前都是有预感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