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与恩师的日常_1200字

与恩师的日常_1200字

2018-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  我:“老师,问你一个问题。当你对一个目中无人的人特别反感的时候,你会怎么做?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如果我讨厌一个人,就会讨厌TA的一切。我想试着接受,但是我做不到。我想这就是我性格上的缺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迷茫......”

  我:“我觉得吧,做自己固然好,但是有的时候现实不允许。这就是为什么小丑总能在人前为人表演、逗别人笑,却在无人的时候无声哭泣。可能有的时候持旁观态度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也要结合实际。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就是像小丑一样,人前欢笑,人后落寞,自己无声的在角落里舔舐伤口。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不愿喝的酒先干为敬,不愿见的人笑脸相迎。”可能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待人的方式吧。不知道您怎么看?”

  我:“其实我个人觉得,一旦某件事情发生,就不能挽回了,就算最后重归于好,一切也不能变回当初的样子。就像是某个时间你发现自己的身上有了伤口,后来它逐渐凝固、结痂,最后留下了一处显眼的疤痕。可能现在一些药物可以除去或者随着时间的流逝疤痕会变浅,但总会在心底留下或浅或深的印记。有个词可能现在用着不太恰当,但我想跟我说的是一个道理。“破镜重圆”一词,镜子碎了,就算把它补好,当初破碎的痕迹也会依稀可见。接受,或许并不难,但是我想也需要努力,需要克服一些心理上的障碍。可以说,每个人都在成长,我也不例外。每个人都在想办法完善自己,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使未来能走一条光明大道。您说的对,世界上本就有对立面,就像您说的,如果世界上全都是一种叫做君子的人,世界可能会一团糟。世界上的树叶每一片的脉络都不一样,就像我们人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必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我们都是凡人,我们都这样,我们没少读圣贤书,受圣人教诲颇多,但讨厌一个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才是真实的自己。我想唯有远离他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要么就正视自己的内在情绪,接受它,让这种情绪慢慢淡化、消失。什么时候做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好的感觉,内在要平和才能接受来自于外界的信息。”

  她:“小小的年纪有如此深刻的感受......的确,不只是有一种人,我想应该是大多数人。对大多数人来说,活着就是一种勇气。我常常感叹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人心险恶。可这就是我们活着的真实的世界,你只能接受而不能选择。其不哀哉!可又一想,这就是多彩的人生啊,你想,如果这个世界上全是好人,全是一样的人,全是一种叫做君子的人,你想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宇宙的本质就是对立统一,就是矛盾,就是发展、运动。这才是宇宙能够永不停息的原动力。人属于宇宙的一种,就是充满了矛盾,斗争,正是这样,人类社会才会发展下去。所以,正视、接受我们面临的一切。所有来到我身边的都是有原因的。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切的安排都刚刚好。不必多愁,亦不必善感。青春时期,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此生就无悔。”

高一:邵静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