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情系书香_1200字

情系书香_1200字

2018-04-02 来源:本站原创

  每有闲暇之余我总会与书为伴。除了亲友,书,便是我最真挚的伙伴。拉普拉斯曾经说过:“我们知道的东西是有限的,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则是无穷的。”是的,阅读最吸引我的就是“未知”。在阅读时,我总是会了解到一些新的事情、新的故事,我十分的享受阅读完一整本书的过程。

  初阅读时,手中捧着的第一本书便是《安徒生童话》,从书中,我看到了小矮人的勇敢,白雪公主的善良与小红帽的机智,这些人物在我的心中种下了热爱阅读的种子。

  再大一些,父亲就向我推荐了四大名着,我如饥似渴的读着一本本的名着。即使当时有些读不懂林黛玉的多愁善感和梁山好汉的壮志情怀,可我仍然十分想要读一些再读一些。是的,就是这么神奇,你可以通过阅读来慢慢积累一些知识,一些新的词汇。

  前段时间,我疯狂地沉浸在诗词与散文的雅致唯美之中。李清照“和羞走,倚梅回首,却把青梅嗅。”的俏皮娇羞使我入迷。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爱国精神使我佩服不已。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高尚志节使我向往。我还读了不少像鲁迅《朝花夕拾》这样的回忆性散文,我仿佛进入到了他们当时所生活的年代,去经历了他们笔尖之下的每一件事,去深刻的体会了他们当时的心情与思绪。是的,就是这么神奇,你可以通过阅读来身临其境的去了解许多过去的历史。

  现在,用李白的“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来形容我对阅读的欲罢不能再合适不过。我开始读起小说来,我最喜欢的作家是来自山东的一个“大汉”:大冰。你也可曾听说过他吗?曾经那个主持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的主持人——大冰。

  阅读他的小说是因为姐姐的影响。偶然的一次机会,我与姐姐一起去大冰在临沂的签售会,见到了大冰,之后我抱着试试的心态读了读他的一些作品:《乖,摸摸头》《好吗好的》,我发现我姐姐喜欢他的原因了。他的文字幽默风趣,他的文字平淡,却又能在人的心中掀起波澜。不是华而不实,而是真切无比。“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缘浅缘深,惜缘随缘莫攀缘。”“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我喜欢大冰的自由洒脱,喜欢他的生活态度,喜欢他的价值观,生活观。我十分的热爱他的作品,他教会了我如何正确的面对生活,他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让我对门外的世界更加期待与盼望。是的,就是这么神奇,你可以通过阅读学习如何面对生活,如何选择你想要的生活,以及别人对生活的态度。

  有人说过:“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然而我倒觉得,读书就像是一场美妙的旅行,你的身体沉浸在书中,灵魂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走多少路就会收获多少风景。这又是何乐而不为呢?

  暮色四合,手中墨香。瓶中幽梦,情系书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