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器具,人生_500字

器具,人生_500字

2018-03-29 来源:本站原创

  夜,跌入了黑色的寂静。微微泛黄的史页慢慢翻过。那声响,惊动了岁月的酣梦。于是乎,琴棋书画,笔墨纸砚,都与这三更半夜之时悠然转醒。时光一声轻咳,向我开启了一段器具人生。

  笔,卧,成就一段风骨;站,便造就一脉义气。它是中华版图上最骄傲的器物。它略展腰肢,便令风云为之动色,天地为之含惊。笔,是李白的洒脱。出口成章。力士脱靴,贵妃研墨,堂堂一个唐王朝也容不了李白半颗心!拂袖离皇宫,行一舟于青山绿水中。棋,方寸之间,落子不悔。爱里,恨里,总把爱恨情仇凝成指尖凋零的时光;醒里,醉里,总把分分棋风铸成心尖的月亮。

  路,无处不在。唯有棋盘上的路最难走。因为,那路太较真,黑白分明;因为,这路蜿蜒在各个城池之间,一不小心,行路之人就会把路形成一张难解之网。韩信,他将人生走成一枚棋子。然而,他那一声声“多多益善”却成了导火线,点燃了刘邦长期已久的恨。他与刘邦下的这盘棋,你占领我,我占领你。最终韩信输了——因为他忘记了,在功成身退之前,是不能和君王下棋的。

  琴,它用往事做琴弦,把尘世凡间奏成乐章。或喜怒哀乐,或悲欢离合。即使它要表达的是风抚的杨柳,水里的鸳鸯,在它那颗木之心的深处,终会有一丝纯净。

  笔还在书写他的传奇,棋还在呐喊他落子不悔的义气琴还在低吟着它的情思。而我,学会了历史般的旁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