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温暖在那一刻_800字

温暖在那一刻_800字

2018-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是寂寞的,但有了雨的陪伴,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平静。

  下了公交车,我用外套挡住雨的攻击,脚底似抹了油飞快地朝家里跑。谁知,老天偏偏和我作对,越下越大,风也配合着雨,与雨共舞。

  为了打发时间,我随便看了这间以前从未注意的小卖部:柜上的东西整整齐齐,柜子像有人定期擦,一尘不染。

  她朝我微微一笑:“孩子,你怎么在这?没带雨伞吗?”“嗯,是的”我害羞的点点头。

  我难以置信看着她,非亲非故,为何送我雨伞?

  “谢谢阿姨。”不难听出她语气中对女儿的担忧,我接过雨伞,望着阿姨脸上被岁月留下的一道道皱纹,那一定是为这个家操劳的吧,我想。

  走前,我回头望了望。她没在工作,站在那,微微浅笑,笑容在氤氲的水汽中折射出浅浅的彩虹。虽看不清她的目光,但却知道她一定在盼望着孩子归家。

初二:悦雅

  风狂傲地吹着,雨像豆子般撒下来,似乎在跟路人你推我挤。

  我只好气喘吁吁地跑到小卖部里躲雨。外套湿了,一拧,水不停地往下滴,挤出一大堆水来了。我靠在小卖部的门边,看着地上的水,再看看外面狂风暴雨的天气,心里烦躁不已,只希望雨快点停。看着手表,都快六点半了,怎么雨还是那么大啊?明明快到家了,但路总是那么遥远。

  一位中年妇女在计算机前工作,乌黑的头发隐隐看见几根白发。此时,她正在一丝不苟的工作,很仔细,连我在这站着都没发现。忽然,她似乎感受到我的目光,抬起了头。我与她四目相望,这是一双怎样的眼睛?那如漆黑般珍珠饱经风霜,但岁月再无情也抹不掉那耀眼的光芒。

  “你家远吗?雨这么大,可有的等,”她说着不知从拿出一把雨伞,递给我,和蔼地说,“这把雨伞送给你遮雨吧。“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温柔的道:“我也有一个像你那么大的女儿,她也这次也没带雨伞,这么晚没回家,也是因为下雨吧,希望有个好心人借给她。”

  不知为何,看着这个勤劳而坚强乐于助人的阿姨,我想到了我的母亲,她是不是也像这样盼望着我回家呢?担心我呢?我迫不及待的想回家。

  雨渐行渐小,回想起那个和蔼可亲的阿姨,那个散发着浓浓母爱的阿姨,那个乐于助人的阿姨,温暖在那一刻漫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