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千古韩非_1000字

[清明节]千古韩非_1000字

2018-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是2018年,已经二十一世纪了。秦朝统一六国距今已经2239年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下有着一种压抑。这就是清明节,我却莫名的想起你。

  是啊,你又怎知道。

  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转瞬即逝。这一切,都灰飞烟灭了,不复存在了。

  那个不被君王所采纳的孔子,成为了圣人;儒学,成为了经典。那个说着“儒以文乱法,侠以武犯禁。”的少年,如果知道了,会不会愤愤不平?

  两千三百多年了,当我再抬眼望天,广阔的天空,你却终是看不见了。

  大概所有人看来,韩非子,是一个悲剧。

  韩非是一个说客,却远没有说客的迂回婉转,而总是凛然正气,一针见血。他把文字当做沙场,以天下为己任,纵横捭阖。因此,他得罪了许多人,君王,文人,武士……对于,那个时代来说,他是罪该万死。

  韩非留下的,从来不是一个落寞的贵族公子温柔与惆怅,而是一个大丈夫坚韧的执着,铿锵的呼喊,以及他的千山万壑,国计民生,以及秦国的半壁江山。

  那就是韩非,千古唯一的韩非。

  时空的不同,无法交错的两个时代。然而,透过历史,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战国时期的风起云涌。一个韩非,终然是唯一的韩非,那个心怀天下的少年。

初一:棖訫

  你离开这个世界也已经有2251年了。

  公子韩非,那年在韩国赴秦,你曾预测到自己的死期吗?那年在秦国云阳国狱,你曾想到过吗,三年后的韩国就已经灭亡了。你又曾想到吗,一手遮天的秦国在十五年后就灭亡了。

  十几年后,五世为相的张良又重新复韩。可惜,那个意气风发,雄心壮志,心怀天下的少年早已经不在了,历史上,再无韩非。

  历史,留下了很多,也掩埋了很多。

  有谁记得,那年的法家,才是秦王一统天下最大的功臣。然而,法家的商鞅,韩非,李斯,又有谁有得一个好下场?

  那年,有一个公子,叫韩非。

  他为韩王生,又为秦王死。可悲的是,他血溅的不是英雄的疆场,而是囚徒的樊篱;手刃他的,不是手持矛戢的敌人,而是师出同门的李斯。

  但他唯一没有得罪的,是天下。

  一个韩非,成就了千古帝王秦始皇。韩非虽死,但他的坚韧不拔,永垂青史。

  那年春暖花开,可惜我却看不到;如今,细雨潇潇,而你却不知在何方。

  有一种坚韧叫韩非,有一种喜欢叫韩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