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清明·亲密_750字

清明·亲密_750字

2018-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清明,飘着丝丝细雨,天马山被浓雾笼罩,模模糊糊,只剩下轮廓。在一片密密麻麻的墓中,我们找到了外公外婆的墓。

  用石头砌成的墓,带了几分庄重。我们用扫把、抹布认真地将墓地打扫得干干净净,又将五彩缤纷的墓纸铺在墓的周边,在墓碑两旁各插了一束鲜花,摆了一个扁烛……整个过程,直至烧香,都是井井有条,庄重严肃,正是扫墓之格调。

  最后,按照习俗,我们要与外公外婆“说话”,征得他们的“同意”,我们才能结束扫墓去烧金。我们选一人为代表来抛硬币,硬币若一正一反,表示外公外婆同意了。这次,因为我们姐妹三都是第一次来扫墓,便担任了“抛硬币”工作,三人一起与外公外婆“说话”。

  大姐手里捧着两枚硬币,我和二姐合上掌心,三人一齐站在墓前,跟外公外婆说道:“外公外婆,我们来给您二老扫墓了,愿你们保佑我们。我们可想你们了呢!”接着,便悄悄说出各自的心里话。我诚恳地对外公外婆说道:“外公外婆,我可想你们了,来给你们扫墓了。外婆,您生前对我的好,我都没忘啊,我生日总有一包来自您的红包,我捣蛋时总有一顿来自您的痛骂和一支举到半空迟迟未挥下的鞭子,您对我的疼爱历历在目,这次终于得到舅舅批准,来看您了。我真的很高兴可以来看您。外公,听说您曾经当兵,真威武呀!你们的外孙女来看你们了……讲着讲着,墓碑上似出现了外婆在看歌仔戏的样子,出现了摆在姐姐家里的外公的照片,仿佛他们此时就在眼前,慈祥地微笑……

  我们同两位老人家“讲”了好多话,一旁的大人们都吃惊极了。待我们结束与外公外婆的对话,大姐将硬币一抛,落在墓地的石头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一正一反,呵,外公外婆显然是听见我们三人的话,很高兴,便一口“答应”了。看来,外公外婆也很想念我们呢,特别外公,一下“见”到三个孙女,定是惊奇不已。

  原来,庄重严肃并非扫墓之格调也。清明,追思故亲,与故亲“笑谈”,也很是亲密,很是快乐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