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清明随想_550字

清明随想_550字

2018-03-29 来源:本站原创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一年一次的祭故扫墓,一年一回墓里墓外人的对话。

  4月4日,我们全家去了乡下扫墓,中午到乡下时,天开始下起了雨。春天的乡村到处洋溢着生命的音符和泥土的芬芳,田野草木青翠欲滴,野花遍地,火红的杜鹃花会在每个角落向你绽放笑脸。儿子快活地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把大人这庄重的祭祀活动,变成了一次愉悦的踏青。是啊!清明本是踏青的好时光,古人将清新明丽的春之欢乐与生离死别的人间悲酸合为一体,其中藏有怎样的玄机呢?也许,生与死,本来就是顺应自然的轮回,优雅相对才符合人生真谛。生与死的行走充满诗境,生命才能获得本有的尊严和高贵。万物复苏之际,人们倾城而出,郊游扫墓,让清明成为生者与逝者合欢的节日,这正是先人的大智慧啊。

  婆婆在坟前烧纸时口中念念有词,大意是让坟里的人好好过,保佑坟外的人平安幸福,我想大多数人上坟的人都是这样的吧。要坟里的人保佑坟外的人,首先还是要坟外的人保佑坟里的人;只有坟外的人过的好,才会慷慨地拿出更多的祭品来祭奠坟里的人。

  我想,阴间阳间该是一个样吧,在哪一边都不容易,要想活出个人样来,靠谁都不可靠,谁都活得不轻松。还是老祖宗那句话说得好——自强不息。首先把自己过好,只有自己过好了才有能力去照应别人,不管是坟里坟外的人都一样。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