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包清明点心_400字

包清明点心_400字

2018-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和外公、外婆、妈妈一起在家。

  第一步是揉面,先给米粉加一点点热水,做成糊状,外婆说这叫“浆头”,等“浆头”凉了,再和其它的米粉一起揉,外婆一直揉,一直揉,直到米粉成为一团团的,比较有韧性。外婆把粉团做成像鸭脖子一样粗细的条状,然后一段一段分开。接下去,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我们把一个个小粉团揉成汤圆的形状,再把“汤圆”压成一块块“饼”,然后把“饼”捏成一个“碗”,接着在里面放上甜的或者咸的馅,最后把“碗”的边沿合起来,捏上花边,一个清明点心就大功告成了。

  看看很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就真够难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包出的点心也是“十不像”,呵呵!

  幸亏外婆和妈妈动作快,很快,所有的清明点心全都包好了。外婆把点心装进一口大锅里,用大火烧了十几分钟,点心烧好了,热气腾腾,我尝了一个,真好吃,甜的是香甜可口,咸的是鲜美无比!

  今天我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吃到了香甜可口的清明点心,真是开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