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清明节筵席祝酒词_750字

清明节筵席祝酒词_750字

2018-03-29 来源:本站原创

  各位父老乡亲:

  大家请入座!

  今天借清明节这一机会,我们xx赵氏在此聚餐。在享受家族团圆的同时,首先要感谢改革开放创造的机遇和环境。有国才有家,有了大国的富强,才有小家的繁荣。

  建国以来,我们家族从未举办过大型聚会活动,除去年清明节外,最近的一次聚会是1948年在xx沟举办的清明会。清明会是家族最为盛大的活动,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嗷嗷待哺的婴儿都会参加,族人祭祀祖先、交流往来,同时让后辈接受最为直接、客观的家族精神教育。如今,时代更迭,清明会的习俗早已不在。但我们借清明节之机聚餐,不仅同样可以达到当年清明会那种沟通思想、加深情感、共享天伦的效果,而且还紧密结合了国家创建“和谐社会”的时代内涵。

  此次聚会,名义上的主办方是家谱编委会,但真正的主办方正是大家自己。没有大家的鼎力支持,就无法编写出今天的家谱,没有大家的积极响应,就无法实现今天的团结,没有大家的热烈欢迎,就无法实现今天的融洽。由于条件限制,饭菜并不丰盛,只有浊酒几杯、素菜几碟。今天前来的每个人都是客人,但每个人又都是主人,请大家不要拘束,吃好喝好,吃近亲情、喝出感情。

  今天有不少族人提出要适当表示心意。我们编委会明确态度,对所有捐款行为一律拒绝。在此,我给大家作几点说明。一是资金比较充足。刚才赵x已经向大家汇报了资金情况,<莲山课件>除去各项开支,目前尚有盈余。二是没有新增项目。前次组织捐款的目的,就是为了编写家谱和筹办祭祖仪式,如今目的已经达到,其他家族活动还没有设计,没有集资的必要。三是资金不便保管。我们如果收到捐款,但没有及时为家族开支,就会有很大压力,无法给大家交代。因此,感谢大家的热心支持,如果以后有其他大型的家族活动,有必要时,我们会另外组织大家捐款。

  现在我提议,请大家起立,共同举杯!

  为大家的健康、族人的团结、家乡的繁荣、祖国的昌盛,干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