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习惯的作文 > 心的习惯_650字

心的习惯_650字

2018-03-28 来源:本站原创

  想扶一下眼镜框,却没了熟悉的触感,原来眼镜早已卸掉。眼前依旧是模糊一片,一股难以言喻的怅然在我心中升起。戴上眼镜后,那种不适的感觉才渐渐淡去。或许,不知不觉中,身体会慢慢习惯,心灵也会变得习惯。

  习惯,会成为自然。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心灵的一部分,由不适慢慢适应。现在的我抚上琴键,心念一动,就能够弹出熟悉的乐章。而且并不需要看乐谱。有个不会看五线谱的好友,仅仅靠一遍遍的模仿,也弹的有模有样。其实,就像《卖油翁》中说的,“无他,唯手熟耳。”这也是一种习惯。

  我们并不可以过度依赖于别人。如果有一天,你依赖很久的东西突然消失了,痛苦迷惘难免会袭来,你会感到很突兀的不适,如阔别好友,亲人离合……不去依赖别人,并不意味就是一个无情的人。人生正是因为一个“情”字,才使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有时标新立异,逆向思维,在顺从大众思维的同时,让别人眼前一亮,实为许多人写作时的出彩手法。但是,新颖还是突兀,全在一个“度”,过了这个底线,难免会发生一切不必要的失误。故而,保守自有保守好。常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等的风趣俗语,想来“财富”往往与“风险”并存的。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生下来,心都是善良的,都会因为某种情况做出本能的动作,即“条件反射”,而后天养成的习惯,就为“非条件反射。”每个人的习惯并不可能完全一样,却又在冥冥中汇入了“大流。”

  我们就像是在“大流”中的水滴,出彩的不同表现,就会溅起朵朵浪花。心的习惯我们可以预料,又无法预期。最重要的是学会变通,即使某一天“眼镜”,不见了,也要沉下心来接受这个事实,去寻找另一副眼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