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未曾说出口的感谢_1000字

未曾说出口的感谢_1000字

2018-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思绪在风的吹拂中纷飞。

  推开记忆中朱红色的大门,徐徐展现的是洋溢着欢歌笑语的我们。

  虽三岁多了,可我还是很懒,走两步就喊累,奶奶也心疼我,蹲下身子,让我趴在她背上,过了许久才把我背到学校。那一刻,她累得气喘吁吁,可年幼的我发现不了。下午放学,奶奶又背着我回到老房子。

  最快乐的莫过于六岁那年,那年我上小学了,终于从奶奶的背上走下。可不懂事的我总喜欢打打闹。当我同学在谈论自己最新的追求时,我总会整天缠着奶奶买这买那,奶奶问我是什么,我只稀里胡涂的比划一番,奶奶问我在哪里买?我更是摇摇头。这时,她便低下头,转身拿起外套,不声不响地推开门出去了,奶奶总会尽力地去找,这边找不到,便去另一家,别的家没有,就再去另一家,直到买到为止。每次奶奶回来时,脸上总是挂满汗水,在夕阳照耀下,洋溢着动人的光。而那时的我从沙发上蹦起,接过那梦寐以求的宝贝,高兴地跑出家门,当时我只顾向同学炫耀,未曾向她说出感谢。

  ……

六年级:杨晶丹

  记忆中一排酒红色的椅子,桌上一盘桂圆,这木椅好似我童年的小船,充满了我童年的美好记忆,在爱的大海里航行,而撑起这艘小船的是一位伟大的舵手——奶奶。

  最温馨的,莫过于三岁那年。那年我刚上幼儿园,那天奶奶很用心的为我装扮一番,便为我背好书包出门了,离家没几步,我便一直喊:“奶奶,好累,你背我走吧。”

  光阴似箭,一晃三个春去冬来,奶奶在不知不觉中背着我走过了一千多个往往返返,而我只顾趴在奶奶虽不很结实却很舒适的脊梁上,看夕阳西下,听胡同的鸟儿细啼,未曾说出感谢。

  最快乐的莫过于11岁那年,那年我上五年级了,大了,开始叛逆了,每天在家里看电视,经常过了妈妈在闹钟上给我定的时间。有一次竟玩到了晚上十一点多,当妈妈叉着腰,一脸凶神恶煞的朝我走来准备打我时,奶奶这把保护伞便冲了出来,挡在我面前,对妈妈说:“孩子还小,别打她,我来说。”又转身对我说:“孙女,眼睛坏了,还要配眼镜,这可会把你变丑的。”那一瞬间,仿佛有什么注入心房,在心间腾起一股暖流,当时却未曾说出感谢。

  今年,老屋的榕树上依旧停着很多麻雀,对门的花猫依旧跃上低低的房顶,在柔和的阳光下伸懒腰,尽力舒展着那充满倦意的身子。而我已经12岁。12年了,扪心自问,有许多对奶奶的感谢未曾说出,而这些感谢还要等多久才会说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