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痛苦的作文 > 痛苦是成功的前提_750字

痛苦是成功的前提_750字

2018-03-27 来源:本站原创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是《真心英雄》中的一句歌词。彩虹没有风雨的历练,怎会如此美丽迷人。人也一样,不经过痛苦的洗礼,又怎会焕然一新,取得成功呢?因此,痛苦是成功的前提,更是人类进步的不二法门。

  司马迁写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为后人研究古代历史提供了材料。可在他成功的背后,他又经历过多少痛苦、绝望呢?这部恢弘巨着先由他的父亲编写,他父亲逝世后,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他继续编写这部巨着。为了使资料更详实,他亲自到各处走访,始终没有放弃编写。当遭人陷害,锒铛入狱时,他依然不放弃,夜以继日的在条件恶劣的牢房中编写《史记》。“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部对后人影响巨大的着作终于完成了。

  成龙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国际巨星,2016年他获得了“奥斯卡终生成就奖”。他在获奖感言中说,他拍了超过两百部电影,多次摔断了肋骨,脱臼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全身上下都是伤痕,这个奖浸透了他多少汗水,泪水,血水。如果他不经历这些痛苦,他又怎么能站在国际影坛的最高峰。没有痛苦作为奠基石,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司马迁数十年磨一剑,至于他的具体经历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他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经历了无数痛苦和磨难。成龙光鲜的背后,身体上的无数伤痕就是最好的见证。他们付出的代价很大,可没有这些痛苦的历练,他们不会成功。

  其实不用举这些名人的例子,我们自身也一定有类似的经历。

  三年级时,我学习儿童舞蹈,每天要压腿,要下腰……即使压到腿抽筋,下腰疼到流汗,也要坚持下去,只为了那完美的“一字马”和优美的形体。汇报表演时,顺利做完最后一个动作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种成功微不足道,但也来之不易,如果没有之前的付出,又怎能尝到成功的喜悦。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歌词最正确不过了。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必须付出痛苦的代价,才能获得成功。成功是你刻苦后的回馈,而痛苦则是成功的前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