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态度的作文 > 端正自己的态度_900字

端正自己的态度_900字

2018-03-27 来源:本站原创

  有这么一幅漫画,一个小男孩考了60分,情绪低落,垂头丧气;考了95分,心情大好,满脸笑容;而考了满分,却趾高飞扬,得意洋洋;而这一幅漫画,同时也在反映学生们的一种通病——态度不可以每时每刻端正;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端正自己的态度呢?

  要端正态度,先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如果一个人自卑(或者自负),那么就会产生情绪低落(或高傲),甚至有可能会对他人和社会产生负面影响,比如童第周,当时他在外国留学的时候,成天都是浑浑噩噩地度过,一到考试成绩下来,他瞬间傻了眼,太差了!但是他并不在乎,只把这些当做是教训,从此认真学习,对自己充满自信,最终有了他应该有的成就;还有居里夫妇,他们两为了提取零点一克镭,耗费了大量的材料和时间,最终成功了;但其实如果他们放弃了,就不会有这成果,这也是因为他们两自信——相信在这险恶的环境中出现奇迹的。

  要端正态度,还需要有一颗平常心态,当一个人的工作(或学习上)遇到不顺(或者超出意料)的情况,我们应该以平常一样对待它——如果失败了,没关系,从头开始;如果成功了,祝贺你,继续努力。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的游泳项目上,傅园慧拼尽全力全速向终点游去,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情绪激动,无法表现出内心的快感,因而涌现出了大量的滑稽的表情包;过后她对记者表示“会继续对游泳进行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有更好的成绩”;还有雷锋,他在生前的时候做过很多的好事,因而有了一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虽然受到过很多人的称赞,但是他是把做好事当成是一件日常中必须做的平常事,根本不用一惊一乍,惊天动地的。

  要端正态度,需要对人和自己的尊重;当你的学习和工作“涨停”了,你也许会超级开心,把这件事到处去说一遍,或者请大家吃一顿大餐,但是又何曾想到正处于“跌停”的那些人,他们会受到些沉重的打击,出现难以想象的后果。就像徐悲鸿年轻时候在国外留学,但是中国还是一贯地被帝国主义欺凌,民不聊生,于是一时候外国学生在嘲笑中国人,而徐悲鸿听到了,虽然愤怒但是压着,发誓努力学习,让中国人提起头来。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其实谁的态度都不会太端正,但是态度可以改,只要你想改;其实一个人充满自信和拥有一颗平常心,以及对他人的尊重,那么你的态度就已经不错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