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善良的作文 > 善良的魅力_450字

善良的魅力_450字

2018-03-27 来源:本站原创

  善良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善良的人总是发着灿烂的光芒的。

  今天,我看了一篇报道。2015年9月11日,河南省汝阳县一位逾过七旬的流浪汉病逝,引发众多网友、村民哀悼。这时,我就在想,为什么这个流浪汉会引起如此大的注意力?我怀着好奇的心理,看完了这篇报道,十分感动。这名流浪汉叫做杨天玉,他勤劳、诚实、不偷偷摸摸,是个老实人。

  因为在汝阳县有一个风俗,就是给刚出生的孩子认干爹,而且干爹最好是长年在外面走南闯北的善良人,传说认了干爹的孩子命会更硬一些。杨天玉身世凄惨,无力置产,独自生活在大山深处,将生活用品背负一身,行走于山窝里的各个村落,很显然,在村民眼中,杨天玉就是一位品行端正为人善良的好人。

  正因如此,杨天玉拥有将近6000个孩子的干爹----7193个干儿子、412个干闺女,这无疑是村民对杨天玉最大的肯定。

  最令人感动的是,杨天玉虽然认的干儿子、干闺女多,但是杨天玉对他们的情况都会认真关注,结婚、生子,他都一清二楚。杨天玉是在9月5日下午5点,因器官衰竭死亡。

  我认为这篇报道表面上是对杨天玉的哀悼,实际上是对诚实善良的做人准则的肯定和认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