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善良的作文 > 怀揣善良,爱暖世界_1000字

怀揣善良,爱暖世界_1000字

2018-03-27 来源:本站原创

  人拦不住时间,也拒绝不了苦难,我们能所能做的,就是守住自己的德和善。

  记得我在一个月前转发了一条美国的关于善意宣传片的微博。内容说的是一个家庭条件不富裕的男孩,从家里带过来的饭盒是空的。无奈之下,他只能去喝些水来充饥,当他喝完水回到教室时,准备把桌上的空饭盒放回书包里时。发现饭盒变重了,他打开一看,饭盒里有满满的食物,有前排男生的葡萄、有左边女生的胡萝卜、有后排男生的吐司等等。所有孩子都只是微笑,并没有说一句话,但是男孩深深地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关爱,并且这样的帮助也没有让男孩难堪。

  看到这样的宣传片,我鼻尖一酸,十分感动。其实我认为,无声的关爱和单纯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友善,而不是故意的施舍。不让别人觉得难堪的帮助才是真正的爱。

  托尔斯泰说如果一切皆善,就一切皆美。确实是这样当你看到身边的一小点善良,真的就会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有一位新闻播音老师,他很喜欢在课堂上教我们“心法”,让我们学会安静地看待这个世界,学会如何以善待人,并且善而不愚。有一次上课,他问我们有没有给乞讨过的人伸出援手。我说有,也有同学说那一看就是骗子,当然没有给他钱。老师说,他也经常看到那些乞讨的人,但他从未给过一分钱。正当台下一片唏嘘时,老师又说,我每次看见这些人,我都给他们买两个热包子,叫一声大爷和兄弟,然后将包子放到他们的手里。那时我哭的稀里哗啦,也永远记住了老师说的:给他金钱不如给他实际的温饱,给他物质上的帮助,不如给他精神上的关怀。当然,你愿不愿意给予都是你自己的想法,但是老师希望,现在的你能够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你对别人的友善,别人一定会记住,并且会跟你一起将这份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我观看了《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后,一个名字被我牢记于心,他就是王峰。凌晨突发火灾,本来最容易逃生的他,救出了妻子后,又三次进入火海,先后救出一名老师和两名学生。最后他自己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炭人”,他双脚踩在地上都是血的印记。我印象最深的是,采访他妻子时,他妻子所说的一句话:“我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因为这就是他,平时也是这样,总是乐于助人,如果他没有挺身而出,我反而感到意外。”一个人到底是有多么强大的毅力,能够让他忘记疼痛,三次进入火海救人?心中的善念到底有多么强大,让他能够舍己为人?我想,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弘扬的正能量,这才是我们需要倡导的价值观!

  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世界上虽然有许多坏人,他们道德败坏,为一己之私不断的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让很多无辜的人生活在苦难之中,但是我始终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最终能够被铭记,被怀念,被学习,被倡导的一定是善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