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我牵挂的老房子_1200字

我牵挂的老房子_1200字

2018-03-27 来源:本站原创

  “家,他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如此温暖,是人灵魂永远的寄托…”

  牵挂是人世间弥足珍贵的情感。牵挂是慷慨的给予,它无私地奉献;牵挂是深深的祝福,它默默的祈祷;牵挂是思念的呐喊,它深深地呼唤。牵挂,它还悄悄地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时光,好好的感受人生的滋味。

  那间不华丽、也不那也明亮,甚至有些破旧而的房子,他就是我的家啊!他有我儿时的记忆,是那么美好、纯真。老房子虽然已经几十年了,但风风雨雨依旧挺立,他是我们一家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即使这房子全部都用木头搭建,但是依旧非常结实,因为都是取自上等木材,再加上爷爷心灵手巧,让房子漂亮极了!

  老房子分为三层。第一层,是厨房,全家人的饮食全都在这;第二层是卧室和粮仓。卧室有五间,粮仓只有一间,中间是客厅,平时有客人都在这里聊聊天,正对大门的墙壁还有古钟,每天按时响起;第三层主要是放牲畜的食草和放一些杂物。房子共有四根顶梁柱,台阶是由青石打造,房顶用瓦片遮盖。看起来看起来十分美观。

  我的童年时光在这里度过。小时候,我喜欢在老房子里玩耍。我总会调皮地摇着用木材制作的淘米机,总是被爷爷训斥一番;有时我还到处爬到高处玩,结果还是招来一顿骂;玩腻的时候,拿绳子东绑西绑来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我还爱在房子里跑来跑去……

  时间慢慢地流逝了,物是人非。不管风吹雨打,房子依旧老当益壮。而人却已经改变:爷爷安静地离开了人世,大伯父和二伯父已经在村里建一栋水泥平顶房,而三伯父在城里买了房,已经住下了。只有,只有我们家舍不得,还在守候着,可也再没有当年的如此悠闲快乐。老房子犹如一个风雨沧桑的老人,老无所依孤独终去……时光,时光!你慢点好吗?看房子里面有我太多的欢乐,太多的回忆……

  不久,爸爸也决定在另起一栋房子了。房子高大、宽敞、明亮,但在我心中却仍不及老房子,每当我在屋顶眺望它时,他仿佛再哭泣、在咳嗽!我看着他,眼泪模糊,无言以对。每当我在睡觉时我也牵挂着他,他还好吗?冷吗?孤独吗……牵挂变成了永恒。

  有时,自己孤独一人来到老房子缅怀、怀念。抚摸这已经发黑的木头,躺在哪里,感受它的呼吸和心跳,他已经奄奄一息了。老房子你可知道我对你的牵挂?我已经把你当做了我的亲人。我无论走到哪,都在不停的牵挂着你,你真的带给我太多回忆了……放心吧,我会常来看你,因为你永远是我唯一温暖的家,是我放不下的牵挂!

  随着一切事物的变迁,不断的困难让我对“牵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对人生的领悟:牵挂是春天纷飞的蝴蝶;牵挂是夏日清凉的微风;牵挂是秋天飘扬的落叶;牵挂是冬日的一缕暖阳。一份牵挂,平衡了快乐悲伤,牵挂那一段一个平凡而又对你深刻的日子,能使牵挂有无限的感慨。深深的牵挂,像一根长藤,带着绿叶花朵延伸在人生的旅程,让我们看到牵挂的苦涩与趣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