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那一次,我真感动_900字

那一次,我真感动_900字

2018-03-27 来源:本站原创

  江河被春雨所感动,所以流水潺潺;花朵被骄阳所感动,所以倾吐芬芳;枫叶被秋风所感动,所以尽染群山。而我却被老师的爱所感动,所以奋发努力。

  那天,我正在补习英语。淅淅沥沥的雨说下就下,还时不时地奏起“雨的交响曲”。放学后,我焦急地寻找着父母的身影,可同学们却像离了笼的小鸟般奔向自己的父母亲。过了一会儿,人都走光了,我才想起来母亲说今天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都有事去别的地方了,叫我自己照顾好自己,吃完中饭就会回来。我万分失落,为何偏偏在下雨天不在家,为何偏偏在下雨天我忘了带伞呢?雨下大了,豆子大般的雨点洒在地面上,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孤独的我,站在屋檐下,“嘀嗒,嘀嗒”,雨点顺着屋檐缓缓落下。我的眼圈渐渐红了起来,哭声也愈来愈大。

  老师寻声而来,温柔地问我:“怎么还不回家啊?你的家长没来吗?要不……”老师的一个个问题,使我不知从何答起。我告诉了老师我还不回家的原因,老师才恍然大悟。“走!我送你回去。不过,你可要给我指指路哟!”

  一路上,他一直牵着我,从来没有嫌我走得慢而松开手。我瞟了瞟老师的衣服,啊!他的衣服有差不多一大半都淋湿了。我往上看了看,伞虽然很大,可毕竟有两个人,始终不能完全覆盖两人,所以伞一直都偏向我这边。老师一直让我走在马路的最里端,自己却走在马路边上。一辆车飞驰过去,溅起的水花全落在了老师的裤脚上,我不由得鼻子一酸,不断地抽泣着。老师察觉到我在哭,低下头来摸着我的头,轻声地说:“傻孩子,我是大人,淋湿了不要紧。而你还是个孩子,淋一下就会着凉。”老师想逗我笑起来,“你要是感冒了,我可不好跟你妈妈交代呀!是吧?”听了过后,我噗嗤地笑了起来,随后我的心情慢慢地变好了。在路上,话也多了起来。

  老师一直把我送到家门口,他才放心地离去,望着他的背影,他的形象变得更高大了……

  时隔多年,虽是一件小事,却令我十分感动,至今未忘。老师,像冬日里的暖阳,给予我们温暖;老师,像涓涓细流,滋润我们的心田;老师,像饱经风霜的大树,庇护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路……老师,这个高尚而又无私的职业,被许多人歌颂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你多么伟大!那一次,我真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