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变化的作文大全 > 关于变化的作文 > 佳山路的变化_800字

佳山路的变化_800字

2018-03-26 来源:本站原创

  一座城市的变化,有时可以从一条道路的变化轨迹中寻找到清晰的投影。比如我天天行走的佳山路,这条佳山脚下的一条普通道路,究竟在短短几十年中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请随我一路前行。

  1987年,我的妈妈刚来到马鞍山时,佳山路充其量只是一条不甚重要的辅路,行人少,更没什么车辆,就连自行车也稀少。路边的大树洒下一片阴凉,这条不怎么宽敞的马路,成为人们学骑自行车的好去处。

  随着时间轴上的标尺向后推移,慢慢的,佳山路也变了模样。从原先的车辆稀少,到渐有车辆穿行其中,道路也变得宽敞起来,自行车有了专用车道,井然有序,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临近的佳山进行一番改造,建成了佳山山体公园,绿阴葱笼,鸟语花香,几条平整的石路盘旋于山间,成为附近人们休闲之好去处。无论清晨还是傍晚,都可看见三三两两的行人说说笑笑漫步其间,靠近公路的平台边满是或跳舞或练操的人群,热热闹闹,给佳山平添了许多生机。

  近几年,佳山路进行了大刀阔斧般的改造。90年代人气颇旺的老年活动中心搬走了,昔日在花坛中边聊《还珠格格》等影视剧,边吃烤肉的景象消失了,遍地的垃圾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日渐增多的商铺,原先的太阳广场改造成颇具现代气息的财富广场,沿街两侧的超市、影院、餐厅、家纺服饰等门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佳山路繁华起来了,也变得整洁干净了。夜晚沿街散步,只见商铺林立,种类繁多,灯光明亮,歌声悦耳,心中一片安宁祥和。

  然而,经济的飞速发展,也给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因为拓宽道路,不得不砍倒树木,好在后期补种了一些低矮的植物。同时,经济的繁荣也造成了交通上的便利和拥堵。早先,佳山路不设公交站点,只有3路车从与之垂直的湖南路穿行,如今,佳山路已有2个固定站点,有4条线路经过。佳山路成为一条重要的道路,然而,每逢上下班高峰期,短短千米的道路常常出现一条长龙。这些问题不容小觑,也急需政府解决。

  总而言之,佳山路的变迁令人欣喜,它的点滴变化折射出马鞍山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身为马鞍山人,我出生于此,成长于斯,我热爱自己的家乡,热切盼望这颗江南明珠愈发璀璨更加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