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_1200字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_1200字

2018-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听到学校说要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我本以为电影十分无聊,但是当我真正走进电影院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我原来是个很不喜欢看记录电影的人,但是我竟然严肃认真地看完了整部电影。看完以后我百感交集,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港珠澳大桥、上海港的智能控制系统、天眼、蓝鲸二号……这些高科技的产品代表了今天我们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和强大。没有了他们我们也不会拥有这些产品,我要向他们致敬!但是让我们来反观一下现在的社会状况:一些“蛀虫”却在腐蚀着这份荣耀,给祖国抹黑,为了个人的小小利益而伤了国家形象,伤害了其他国人们的心,真是让人心寒!

  那么,现在让我们回过来想想我们现在。我不是伟大的科学工作者,我不是伟大的科学工作者。也不是国家的领导人,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我可以做什么呢?不就是现在好好享受国家给我们的教育政策,向那些科学工作者们学习他们坚持不懈,不怕困难,敢于创新的精神,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初二:邵宇

  《厉害了,我的国》是记录中国近五年来国家的辉煌成就以及国家的发展。这部电影可能是中国有事以来最为大型的记录电影了。

  我带着“近年来我们的祖国到底有多么强大”这个问题去观看了这部电影。电影中详细介绍了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以及中非合作、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很感动。眼眶里不仅涌出了泪水。我庆幸我自己生活在中国,中国现在还在复兴的过程中。我认为中国有习近平这个领导人,有强大的中国共产党团队,感到自豪与骄傲,而感动!影片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位藏族的村书记,在藏族如此贫穷的地方进行扶贫,她在电影中说了一句话“我感觉我没有孩子都已经做妈妈了”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内心。她为了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反反复复进入村民们的家中进行扶贫,跟村民们进行沟通。影片中的她是一个十分为他人着想的人。虽然她只有二十来岁,但是我看到他的脸上已经长满了皱纹,我认为这并不是普普通通的皱纹,这些皱纹代表了她的努力。我觉得这些皱纹是积极向上的。她因为一次进入村民的家中访问工作没有成功,她竟然留下了眼泪,这让我十分心疼!扶贫这个工作是漫长的,是伟大的。如果没有这些小人物扎扎实实的工作,那些贫困家庭的人哪来的幸福呢?

  看完电影后,我觉得我们的祖国真的崛起了,厉害了,我的国!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我庆幸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中国的强大还有很多很多,从工业到技术,从人民到国家,再看看我们现在强大的军事力量。关于国家电影中有这么一句话。是在北门灾难的时候说的:“无论你在何时何地,发生了什么困难,请记住,祖国都会为你撑腰,祖国是你强大的保护伞。”看到那句话,我落泪了,因为看到那句话的时候我太激动了!

  这仅仅是一部只有90分钟的纪录片,但它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这部电影的出现我认为就如同及时雨,以文艺的形式向所有国人反映了中国的全新面貌,厉害了,我的国,我为你感到骄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