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不平凡_900字

你,不平凡_900字

2018-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花是平凡的,但在千里冰雪里迎着寒冬傲立的梅花并不平凡;树是平凡的,但在陡崖石缝中顽强挺立的大树并不平凡;水是平凡的,但在茫茫戈壁上救治行人的水并不平凡;就连人也是那么的平凡,但在社会上默默奉献着却不愿留名的人,谁敢说他们平凡?

  很早,马路上就有了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明亮的鲜橙色马甲,一手拿笤帚,一手拿尼龙袋和木架组成的简易簸箕,或是卖力的蹬着三轮车,他们看起来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

  夏天时,天气闷热闷热的,他们没有休息的地方,他们就将尼龙袋铺在绿化带边上,进行短短的休息。

  是环卫工人,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是环卫工人,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环卫工人,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环卫工人,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他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但他们的精神确是不平凡的。

初三:哈又嘉

  平凡的你并不平凡。

  我家离上学的地方不是很近,每周一早上坐着班车去学校。天阴冷阴冷的,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还挂着稀稀落落的几颗星,冷风呼呼地刮着,刮在脸上像刀子一样。

  他们清扫着马路上的垃圾,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垃圾,一片纸屑,道路上车子来来往往,他们穿梭在期间,只为追逐那被风卷走的垃圾。他们那皱纹被风灌满了土,汗水流下来,又和成了泥,看起来狼狈极了。大多数的人看到他们都会避而远之,看向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轻蔑,但他们丝毫不在乎,仍然辛勤工作。中午他们就坐在马路边上吃自己带的饭,看不到任何油水和肉星,只有几根青菜和米饭,吃完后,又继续穿梭在街道中。

  可能他们看起来很平凡,工作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街道又该怎样脏,空气又该怎样差?马路上垃圾成山,汽车无法通过。路边臭气熏天,行人都捂着鼻子绕道而走。学校周围垃圾满地都是,同学们回家的路也被垃圾围了起来。垃圾被卷进水里,人们没有水源,只能等着死亡的降临。水中的生物没有家,也只能看向水面那最后的一抹光。他们没有华丽的衣裳,没有高等的文化,没有奢侈的生活,但他们总是在为这个社会默默的付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就算被蔑视,被嘲笑,也丝毫不在乎。

  平凡的你并不平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