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外公的“良药苦口”_800字

【良言如春】外公的“良药苦口”_800字

2018-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小时候自己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输液,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阿姨都对我的印象特别深刻,每次看病都会说“小帅哥你又生病了”。

  自己静静的坐在病床边输液,这已是第二天了。第三天输完液体,医生说还要再吃点药。我们一家人都在我身边,围着我转来转去。

  我一下子又藏在了柜子底下的空档里。家里人找不到我,外公看见了我的衣服角,一把把我拽了出来。说我这个小淘气鬼,一眨眼就不见了,让我快点喝药。可我还是不喝。外公告诉了我一句话,“良药苦口啊”。

  现在的我渐渐长大了,身体也比小时候壮实了,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在我的学习中,有一次我上课没有认真听讲,手里玩着妈妈买的新文具盒,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我,过后想想这也是“良药苦口”。

五年级:陈俊儒

  我儿时的时候,外公给我讲了一个道理:良药苦口,他不但对我的身体上有帮助,还对我的生活学习上有很大的改善。

  每次还要喝药,记得有一次,我又生病了,一家人非常着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去了医院,医生说是要输液,我输了三天的液体,每天我都坐在那大大的枕头旁,小手抚摸着白色的病床,输液的手上绑着一个乳白色的大药盒子,爸爸妈妈生怕我乱动“鼓针”。

  回到家中,爸爸妈妈给我喂药,可我就是不肯吃药。一家人给我讲道理,不吃药病不好恢复,我在家里东躲西藏,上蹿下跳怎么劝说都不肯吃药。家里人足足追了我两三个小时,家里人说我像小老鼠。

  当时我“蒙圈”了,我不知是什么意思,外公拉着我的小手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能治病的药往往味道特别苦,特别难吃等你长大了慢慢就会懂得这个道理“。听着外公的一翻话,我慢慢的喝下了药。

  慢慢的我懂得了“良药苦口”的真正的含义,他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激励着我、鼓励着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