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良言如春_800字

【良言如春】良言如春_800字

2018-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良言,似一股清泉,洒进我们的内心,抚平了心灵的燥热与波动,留下了平静和勇往直前的坚定。

  良言,让君主贤臣共创昌盛国家。

  良言,让顽劣少年成为千古名家。

  良言让青春的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从古至今有多少仁人志士因一句良言的激励成就了自己的一生,又有多少平凡人因为一句良言而创造奇迹,我们无从知晓。但一句良言,便等同于黑暗里的一缕阳光,让人温暖如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一代贤臣魏征由于敢于进谏、直言不讳,常在朝堂上与唐太宗争得面红耳赤。以致唐太宗曾想处死这个让自己失了面子的大臣。而长孙皇后却劝说皇帝道:“正因为陛下的英明,才让正直的大臣敢于在朝中上谏。”唐太宗听取了皇后的良言,重用了魏征,终于在这一代贤臣的辅佐下,开创了“贞观之治”,使国家走向昌盛。良言如春,它吹来的清风,抚平了内心的聒噪,迎来了进步的自己。

  一代文豪李白,纵然诗风豪放洒脱,成就斐然。可在儿时也是好玩厌学,曾多次逃学,偷偷跑出去玩。一次他遇见一位老婆婆再用铁杵磨针,李白很惊讶,而老婆婆却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也能成针啊!”这让李白很受启发,终于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在良言的帮助下,成为一代“诗仙”,受后人尊崇。良言如春,它播洒的甘露,滋润了干涸的心田,舍弃曾经迎接完美的自己。

  学校里,我们都热情似火,对学习的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考试失利时,老师温暖的鼓励萦绕在耳边,激发我们学习的动力;得意时,老师带刺的劝勉激荡在心中,使我们铭记于心。良言如春,它沁入的芬芳,沉醉了我们的心,让激昂奋进的青春踏上全新的征程。

三年级:刘世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