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他人的成功_800字

他人的成功_800字

2018-03-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许许多多的人,以前或者以后,都会遇到一个词,叫做高考。

  几天前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写的是“试卷展开的岁月,笔尖写下的年华”。其中讲述的是一个人面对各种考试,所表现出的巨大潜力。

  很多年以前,面对“高考”这个陌生的词真的觉得很遥远很遥远,说起来挺讽刺的,那时候的我觉得高考挺没用的,而如今,我却要在这剩余的八十多个日夜里,为高考奔波!

  想起一种植物,叫做毛竹,从中学到了一种坚韧不拔。我们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的成为一个小小毛竹,只是高矮不同。我记得读过的一篇文章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一场考试能够决定你的未来,但你必须也要认真对待,经历过后,其实发现,每一场考试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忽然就想到了熬药,药入汤锅,文火慢炖,流出一碗“浓水”。小时候的我们生病了,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中药!只有那种苦涩有略带清香的味道才能让我觉得安心。而现在,生病就去打针已成习惯的改变,似乎也是一种慢心的熬炼。

  高考,越来越近,我们的学校不算是最好的,但也出了不少人才。每当师长谈起成功的故事,我便又想到了熬药,十二年风霜煎熬,只仅仅那么一味良药。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却是锅底的药渣!那便是他人的成功了。

  他人的成功,终归只是听过后的赞叹罢了。还是做好自己,就像我不会让总分多几分而彻夜不眠,也不会为了背单词儿而放弃篮球场,但我依然在努力。便觉得那句话说的真的挺有道理,“没有一场考试能够决定你的未来,但你必须认真对待”。

  高中的结束,也许意味着我们的青春就此划上句号。我不知道我们以后会怎样,但我可能不会忘了这试卷展开的岁月。

  耳濡目染的那些成功的故事,对于我而言,真的已经麻木了。也许那些成功的人,他们以后的生活,会比我,更加顺利。但我真的不想成为他们。

  在高考倒计时开始变为两位数的第一天起,我便一直都很紧张,或者说担心。我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过关,我担心自己考不上大学,我担心自己,就此毁于一旦。距离高考还有八十个昼夜的时候,我竟释然了。我并不是最好的那个,也不会变成人们口中的那个“成功”,但我真的尽力的,在努力,我想,这就够了。我只希望,我的高中,我们的高中,能在笔尖下划上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