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良言如春_800字

良言如春_800字

2018-03-23 来源:本站原创

  “咚”!一声响,街边的群众都停下了脚步,声音是一辆大奔跟一辆脚踏三轮车相撞发出的。三轮车主满头银发,黑青色脸上的皱纹像刀刻出来一般,浑浊的双眼看着大奔车上划痕,显得手足无措,年过六旬的他和车里的几个空饮料瓶知道,这次“完了”……

  “吱”,一位中年男性推开车门,从大奔里出来。光头,墨镜,金链子,膀大腰圆。墨镜往上一推,看着自己车上的划痕,双眼瞪得像铜铃。怒斥老汉道:“你长没长眼睛?你知道我这车多少钱吗?你赔得起吗?“老人在这些问题当中战战兢兢,茕茕孑立,手足无措。只知道不停的说:”大哥对不起,我没长眼,大哥我一定赔你“。大哥像是被激怒一般:”赔,你拿什么赔,就凭你这破三轮车和几个烂瓶子?“边说着边打开车后备箱,拉出一把臂长的铁棍,冲着老人走去……

  周边围观的群众:两位穿西装的商务人士转身就走,生怕看到接下来的一幕,会让他们人生有什么污点;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急忙捂住孩子的眼睛;一些老人看着这情况,露出慈悲而又无奈的表情。周边群众的神情有的冷漠,有的期待,有的怜悯,但更多的是担心。

  只见大哥走到老人的身旁,手中的铁棍举得老高,大哥跟老汉在街的最中央,周围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此时老汉的眼睛充满了绝望。大哥手起棍落,“咣当“一声响,”啊“那位妈妈发出惊叫。定睛一看,铁棍重重的落在了老人旁边的三轮车上。就当大家还在疑惑当中,大哥随手把铁棍往三轮车上一扔,又随意的手一挥大喝一声:”扯平了“,然后潇洒的转身离开。像是堆积在人们心头许久的阴云,被春天的阳光普照消散,人群中发出阵阵欢笑与掌声,大哥离开时还不好意思的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光头。

  老话讲:良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可见语言的力量是巨大的,善良的话有时能将恶人感化,而恶毒的话有时也能让好人被激怒作恶。希望人们都能学学文中的大哥,一句“扯平了“看似简单,但是不仅避免了老汉的伤痛,更是为这个社会传播正能量,同时也是给人们上了一课,遇到矛盾不一定非要锱铢必较,得理不饶人。有时心放宽一点,更能得到大家的尊重。世界也因他们的存在而更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