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 良言如春_700字

[良言如春] 良言如春_700字

2018-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有一件拥有智慧的宝贝,甚至比春天更为重要,更有意义,它是什么呢?没错!它就是良言。

  良言也并不是看一看热闹,背一背就算了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悠久的良言,我们早已背得滚瓜烂熟,可我们做到了吗?我们没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浪费,那些被浪费掉的资源,就如同被遗弃的垃圾,就这样平白无故的在垃圾桶里蒙冤。那我们的世界能像春天一样美丽吗?那良言岂不是毫无意义了?

  良言离我们并不遥远,老师的教导,家人朋友的提醒,书中的名言佳句都是良言。良言是一种语言,一种智慧,我们需要牢记它,学习它。

  良言,是教育的工具,是道德的标准。

初一:张朝辉

  春天,万物复苏,是生命新的开始,是一生最有意义的;春天,莺歌燕舞,是大自然的语言,是需要我们牢记于心的春天,芬芳艳丽,是大自然的智慧,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耳熟能详的良言,可谓是儿时的佳句,但很少有人去在意。如果没有这句良言,我们怎么能知道什么是时间?时间有多重要?如果没有这句良言,我们将没有时间概念,就如同屡次捉虫晚归的燕子妈妈,那它的小燕子能够健康吗?那我们的生命还有意义吗?

  良言让我们学会了做人的基本要求。“言必信,行必果”不错的!比如春天总能在约定的时间到来,花草树木大多也随之而来。也比如说雷锋,他说过许多良言,他说了,也做了。如果我们有着雷锋这种精神,按照良言中的去做,这个世界才会有意义。

  良言,是永存的美,是永不消失的春天。

  良言,是茫茫大海中的灯塔,它指引我们人生的方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