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 夜空中的启明星_650字

[良言如春] 夜空中的启明星_650字

2018-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可以看出,一句良言使人一生受用。怪不得有人说:“一句话可兴邦,一句话也可亡国”。当你在学习上、生活中遭遇困难,心生退意之际,你需要有人对你说一句:“阳光总在风雨后,请你相信有彩虹”;当你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会有人祝福你:“更上一层楼”;当你在比赛中失利,会有人安慰你:“失败是成功之母”;当你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心中洋洋得意时,将会有人劝你:“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

  如果你现在认识我,会觉得我是一人个自信的孩子,其实不然。依稀记得,在我第一次上台参加朗诵比赛前,我还是略有胆怯的。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获得了比赛权。那一天,当我在台下等待上台时,却发现其他人说得那么好,不免心生退意。就在我打算离开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书中那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云还复来”。于是,我勇敢地走上了舞台,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终于,我取得了第一次的成功。

六年级:张博文

  古人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我是一个热爱读书的孩子,它给我带来许多启示。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在书的海洋中拾起了无数的金玉良言的“贝壳”,但它们都在岁月这条川流不息的大河中被慢慢抹平,只剩下一丝若有若无的记忆留在我脑海深处。但是有一句话,奈何时光洪流怎么冲刷,我也是记忆犹新,它就是李太白先生在《将进酒》中写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从此,我真正“自信”起来。良言是一团火,点燃熄灭的希望,良言是一盏灯,照亮迷茫的人生。让我们记住,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