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_900字

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_900字

2018-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年见到你,你静静躺在书桌上,全身墨色,却散发着一股清香。我勾起小小的手指沾了一点抹在手心,那香味便持续了很久,像是浸染着我的生命,在心里为我埋下一颗种子。

  八岁,开始练大字,也换用了更粗的毛笔,沾上你,这笔就无端沉了几分。而你一反往常轻小的模样,在纸上染出大朵大朵的墨花,手不小心一抖,你刚成形就被毁坏了。你像是刚长出几片叶子,慌张又有些迷茫。我闭了闭眼,嗅着你身上那缕熟悉的清香,心,便又静下来。执笔练着“天”字,渐渐,也多了些磅礴的气势。

  十岁,有一度我疏远遗忘了你,为了升学考试,我也不得不放下你。直到有一天在书桌里的某个角落发现了你,尽管你被装在瓶子里,可那股清香却怎么掩也掩不住,我又恍然发现我不是因为闻到,而是因为记得。你静静地在瓶子里看着我,既不抱怨,也不生气,一如既往地沉静。我忍不住又拿起毛笔,铺上纸,摆好砚,白色的鼻尖沾上你,轻描淡写一个“你”。我仿佛看见你长出翠绿的枝丫,嫩黄的叶子。我知道你早已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并且,我知道,我一定会陪着你到枝繁叶茂的那一天,等着你逐渐长大,像你曾经陪着我走过稚嫩一样,然后,我们一起,面对生活中所有的磨难。

初二:王旭

  七岁,偶然跟妈妈提了一句想练毛笔,我便在一个下午的兴趣班里又见到了你。你还是那样躺在案上,浑身墨色,掩也掩不住的是那一股清香,出尘脱俗。第一次拿起毛笔,沾了些许的你,在纸上端正认真地写上“一”,你染在纸上我写的歪歪扭扭的“一”字上,未曾抱怨。我却有些懊恼——一不小心就把你染的不成形状,像一颗刚冒出头的种子,还稚嫩青涩。我看着你,又执笔轻描“一”字。横平竖直,终于在浪费了几张毛笔纸后写出了一个令我稍有自豪的你。右手执笔,笔杆微斜,那股清香一丝一缕地浸染着我,不曾离去。

  九岁,第一次把你写在宣纸上,素白的纸上圈着对称的红圈圈,一派淡雅。《竹枝词》,从来没接触过里面的字,也没练过。我看着你,执起细毛笔,又平添了几分信心。“杨柳青青江水准”到“道是无晴却有晴”,一首诗,终于完成。“写的可以啊,落款吧:甲午年王旭书。”老师拿起我的毛笔在另一张练习纸上写下这几个字。我笔尖有几分犹豫,沾了你的笔几次欲落又几次止住。第一次落款,小心翼翼地收笔,一字一顿地停顿,夹杂着那份清香。

  那一年见到你,你便在我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同时也埋下了此生不渝的誓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