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长路上的阳光_1500字

成长路上的阳光_1500字

2018-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便都外出打工,独留年迈的爷爷与我在家中。我时常想念着他们,但却因为年幼而不能同他们一起离开。爷爷待我很好,他是我最亲的亲人。可是,虽然有爷爷的关爱,我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因而我一直很内向,不敢与人交流。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我生命当中那个不可缺少的人,他给予我阳光。

  他们不顾我的挣扎把我带走了。我伤心之余,也同时庆幸着:幸好小臻送给我的玉佩。三年,弹指一挥间。这三年以来,我一直都在外地学习,父母也不曾回过家,我时常挂念着爷爷,也挂念着小臻,我很想他们。在我中考之后的某一天,父亲把我叫到身前,他跟我说他和母亲要回家乡发展了,要带我一起回去。我很激动,我太想回去了!过了几天,我回到了我生活了12年的地方。我闻着仍旧清新的空间,心里很舒服。由于我中考的分数挺好的,所以我考上了一所很好的高中。开学那一天,我戴着小臻送给我的玉佩去了学校。下午参加完开学典礼之后,我们便回教室了。开学第二天,我却只记住了班里几个同学的名字。那天政教处的老师来检查,咳咳,他们把我的玉佩剪掉了,叫我带回家,以后不要再戴了。我有点失落,我不想让这个玉佩离开我。这时,好像是我们班的一个同学过来了,他看到了玉佩,眼神里全是惊喜,他大声地问我:“你……你是不是小潼?”“我是!”我的声音颤抖到快要破音,“小臻?”“是我!”他激动地说。我流下了泪水,我见到了他,我高兴的不能自已!小臻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他靠在我怀里,伤心地说:“你为什么不告而别?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我以后不会了,我会一直陪着你,你也要一直陪着我,我们上同一所大学,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我摸了摸他的头,“起来吧,你以后就是我的同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开心地笑着,我也笑了,其他同学似是不解我们为何开怀大笑,没关系,反正我回到了小臻身边,我心满意足了。

六年级:吴镇童

  人生宛如一幅精美绝伦的人物画,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画中谈笑风声,或许其中有那么一个人在画中的位置很重要,那个人可能就是人生当中不可缺少的阳光。

  那一年,我还小,只有9岁。星期一上午,我像往常那样悠闲地独自走到学校。进校园以后,我随意瞥了一眼,竟看到一个人,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他有着一双澄澈的眼睛,姣好的面容令人羡慕,他面带微笑,宛如一位从天而降的仙子。我上前问他,道:“嘿,你好,我叫阿潼,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他笑着回答:“我叫小臻,很高兴认识你!”他的声音真好听。他身边没有人,我便说:“你怎么一个人啊,你的家人呢?”“噢,他们去给我办入学手续啦,我要来这儿上学,我在三年级一班。”我惊讶地说道:“真巧,我也是三年级一班的,我们能不能做朋友啊?我觉觉得我们合得来!”我害羞地问,怕他拒绝。他说:“哈哈,好啊,我把这个玉佩送给你,你可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笑着接受了。自从我跟小臻几乎形影不离,我们成了同桌,吃饭一起吃,下课了一起玩闹,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他带给我的不仅是快乐,还有幸福,他说我是他的第一个朋友,他又何尝不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呢?我遇见了他,便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我不再胆怯,因为他,我愿意展翅翱翔,不再将自己隐藏于缝隙之中,他给了我阳光,他燃起了我生命的斗志,我开始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渐渐地善于与人交往。小学毕业之后,很不幸的是,暑假的时候父母突然回家,他们要把我接走,我说我要跟小臻告别,可他们不允许,因为他们太忙了……

  人生宛如一副精美绝伦的人物画,你看,如果我是万花丛中毫不起眼的一株向日葵,那么小臻便上天赐予我的温暖,他穿过层层云雾,只为给予我那人世间最温暖的阳光。小臻,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得你之谊,为我之幸,遇上你,我何其有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