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的故事_1200字

清明节的故事_1200字

2018-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到他了,看到他了!

  老爷爷慢慢地走着,一会儿擦擦额头的汗,一会儿敲打几下腰板,别看他已经80多岁了,但改变的仿佛只有他头上渐多的白发,不变的却是他几十年来一直硬朗的身体。

  “敬礼!”老爷爷抬起右手,举至齐眉处,庄严地给我行了一个军礼。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山脚下传来的歌声打断了老爷爷的回忆。

  “战友们,听到了吧,这歌声比咱们唱的都好听。子孙后代没有忘记咱们,他们来看你们了!”老爷爷面带微笑地说着,泪花却始终在眼里打着转。

  老爷爷自言自语地说着,已是泪流满面……

  “老爷爷好!”、“老爷爷,您来得真早啊!”、“老爷爷,给您敬礼!”……“红领巾”们在给烈士们敬献花圈后,纷纷向老爷爷围拢过来。

  “哈哈,好,好。有那么一回啊,我们深入到敌人后方……”老爷爷声情并茂地讲了起来,讲到紧急处,老爷爷还会做几个动作给“红领巾”们看。

  老爷爷的故事越讲越投入,围在他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忽然发现,阳光下的老爷爷是那么年青,那么威武……

  我是苍松掩映下矗立在山顶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位从山脚下蹒跚而上的老爷爷,正是我最盼望见到的人。他是一位红军老战士,每年清明节这天,总是他第一个来到我的身边。

  当第一缕阳光洒到我身上的时候,老爷爷终于登上了山顶。他站在我的面前,认真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然后严肃地挺直身体,做了一个立正的动作。

  泪水顺着老爷爷眼角的皱纹流淌着,经过脸颊,滴落在脚下的大理石板上。

  有风吹过,满山的松柏也呜咽着,好像它们也在追忆着过去的岁月。

  老爷爷慢慢放下敬礼的手,一边倾听着孩子们的歌声,一边向我走来。

  “老李,你的枪总是擦得那么亮,枪法总是那么准,到现在我还佩服不已呢;老周,你的腿阴天时还疼吗,敌人留给你的这份礼可真够份量呀;小刘,你给我挡子弹的事我可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这个小鬼打起仗来可真不要命啊……”

  歌声爬上了山顶,一队“红领巾”出现在我的面前。

  “老爷爷,再给我们讲几个您战斗的故事吧?”“红领巾”们亲热地拉着老爷爷的手说。

  太阳升高了,上山的人络绎不绝,我面前摆满了鲜花和花篮,我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海洋里。

  你问我是谁?

高一:张茂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