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论贵在坚持_800字

论贵在坚持_800字

2018-03-20 来源:本站原创

  坚持是一种美德,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说明,在古人的心中,一个人具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多么的重要!可是,为何大多数人一辈子做同一件事,似乎依然平淡无奇?有些学者,在某项领域搞研究,好像终生无所突破?

  这不禁让我们感到疑惑:没有回报的坚持值得吗?与其白白的在这里耗费无数的精力与财力,还不如及时的放弃?

  情况这的如此吗?如果你坚持做一件事,但你没有全身心的投入;或者遇到一些较大的困难和挫折,虽然离成功仅一步之遥,但你动摇了,怀疑了,退却了,那么对不起了,你只好与成功失之交臂。别说十十年,一辈子,也许你也做不出什么大成就。

  如果你真的用心在做一件事,全神贯注的投入其中,那么恭喜你,你已经离成功不远了,缺少的只是岁月的沉淀。即使到了那时你仍然没有名气,请不要着急,机会总会降临,耐心的等待,你缺少的只是一个契机。

  坚持用心做一件事,十年能达到成功的高度,二十年毕竟与奇迹并肩,没有什么不能的。记得某一位说过:“将每一件平凡的事都做好,这就是非凡!”。这是多么富有哲理的语句啊,又有谁能做到如此呢?

  《卖油翁》的故事大家都能做到耳熟能详。说的是陈尧咨擅长射箭,在当时没有第二个人能和他相比,他也凭着这种本领自我夸耀。而卖油翁用自己的绝技--慢慢地用勺子舀了油注入葫芦,(油)从钱孔中注入,但钱币却未被沾湿,迫使陈尧咨不得不在他面前认输。

  是啊,熟能生巧,卖油翁的话是多么的精辟!想想看,一生坚持做一件事,不想做出一番事业都很难啊!何况如果我们全身心的投入,想想都令人精神振奋!

  而在如今的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知识不断的更新,技术不断的创新。往往一门技术还没有完全被人们所掌握,新的技术迎面而来。这就要求我们,不管做什么研究,要贵在坚持,持之以恒,否则面对呼啸而过的时代发展的列车,我们一旦被抛下,可能永远也追赶不上!

  所以说坚持是一种美德。在今天,我们越来越觉得,我们需要它,就像我们需要空气一样。用坚持的精神做一件事情,这是一种信仰,一个成功人士必备的品质。

  如果你正在工作与很多事情,请你在做事或工作中选择坚持,并用心去做,也许,十年后你就是奇迹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