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坚持自我与相信别人同行_1500字

坚持自我与相信别人同行_1500字

2018-03-20 来源:本站原创

  置身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穿梭在这个信息交织如网的时代,面对每天如潮涌的言语我们该相信谁呢?信他,抑或信己?

  有人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还有人说“常问路的人不会迷失方向。”

  俯首是春,仰首是秋;月圆如画,月缺如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行走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应该相信自己,But也要听取别人的意见。

  相信自己,在人生的行程中,我们可以竖一方碑基。相信自己,即使在风浪翻涌的怒涛中,我们仍旧能把握自己生命的航舵,准确驶向远方的港湾;相信自己,即使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境地,我们依然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自己的路,让被人说去吧!”但丁这句话,不正告诉我们相信自己吗?人生风雨兼程,成功与失败同在,积极与消极共处,无论悲喜伤痛,都要坚守自己,相信自己。只要相信自己,才能在这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准确地点击自己辉煌灿烂的明天的网页。

  小泽征尔是世界着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家大赛的决赛中,他按照评委会给的乐谱指挥演奏,敏锐地发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出了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演奏,但还是不对。他觉得是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会的权威人士坚持说乐谱绝对没有问题,是他错了。面对一大批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后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上的评委们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以此来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并遭到权威人士“否定”的情况下,能否坚持自己的正确主张。前两位参加决赛的指挥家虽然也发现了错误,但终因随声附和权威们的意见而被淘汰。小泽征尔却因充满自信而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相信自己,并不意味着排斥别人,唯我独尊。相信自己,仍然要听取别人的意见或建议,波兰有句谚语:“常问路的人不会迷失反向。”孔子也说过:“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漆黑的海上,行驶在海上的船只不仅要遵循罗盘的方向,还需要海上的灯塔的导航。人生亦如此,没有谁可以一意孤行地走向成功的巅峰,他人的意见正如登山的拐杖,支撑着你前进的脚步,很多时候能使人少走弯路。听取别人的意见,方能集思广益,创造出缤纷灿烂的辉煌。

  唐太宗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有一次,魏征在上朝的时候,跟唐太宗争得面红耳赤。唐太宗实在听不下去,想要发作,又怕在大臣面前丢了自己接受意见的好名声,只好勉强忍住。退朝以后,他憋了一肚子气回到内宫,见了他的妻子长孙皇后,气冲冲地说:“总有一天,我要杀死这个乡巴佬!”长孙皇后很少见太宗发那么大的火,问他说:“不知道陛下想杀哪一个?”唐太宗说:“还不是那个魏征!他总是当着大家的面侮辱我,叫我实在忍受不了!”长孙皇后听了,一声不吭,回到自己的内室,换了一套朝见的礼服,向太宗下拜。唐太宗惊奇地问道:“你这是干什么?”长孙皇后说:“我听说英明的天子才有正直的大臣,现在魏征这样正直,正说明陛下的英明,我怎么能不向陛下祝贺呢!”这一番话就像一盆清凉的水,把太宗满腔怒火浇熄了。正如孔子所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唐太宗身边有这样的贤臣才有当时唐朝的“贞观之治”。

  人生如秋风吹皱悠悠岁月,飘落几朵惆怅、几段感叹,行走在斗转星移的人生之旅,要相信自己,切勿一意孤行,相信一切人。相信自己,也要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才是风雨人生。逍遥任我行的法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