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再坚持一下_650字

再坚持一下_650字

2018-03-20 来源:本站原创

  成长是个缓慢的过程,它像是时钟一样,时针总是不慌不忙转着圈。

  没日没夜的学习让我神经一直紧绷着,再一次考试失利之后,我的情绪终于崩溃。我开始厌倦学习,也不爱跟人交流,好像瞬间成了自闭症患者。

  朋友问我:“你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了?”

  “这世间总有好多不公平,好像从出生起就分出了三六九等、优良中差,我再怎么努力,也永远赶不上别人。”我看着朋友,神色很冷漠,“你不也是吗?根本不用多努力,就能获得优异的成绩。”

  朋友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而是说:“周末我们去爬山吧。”

  山很高,在烈日下好像永远都爬不到尽头,我爬得气喘吁吁汗如雨下,到了半山腰的时候就不肯再走,和无数放弃的登山客一样,打算在这里停住脚步。

  朋友却硬要拉着我一起走,我不肯,他就对我说:“你看我们是一起从山脚爬上来的,带着同样的负重,穿着同样的鞋子。我还能走,你为什么不能?”

  是啊,我们在同一出发点,他能咬牙去往目的地,我为什么不能?

  朋友再接再厉:“再坚持一下好吗?”

  最后,我们互相扶持着爬到了山顶,山顶依然有炽热的太阳,却更有凉爽的山风。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呼吸更纯净的空气。

  “每一个人都能爬到山顶,只是看你愿不愿意而已。”朋友这么对我说的时候,我突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回到学校之后,我开始虚心向朋友请教,跟老师交流,认认真真正视自己的问题,找到学习提升不起来的根源。

  学习的大山慢慢在我眼前变得平缓,我的脚步变得轻松,情绪也趋于平缓。

  而再一次的模拟考试之后,我的成绩果然提升了不少,我由衷感谢朋友及时的劝导,让我没有困在半山腰上自怨自艾。

  成长正如时钟一样,秒针就是我们,每一步坚定得像是心跳,前进就是终身的使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