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厉害了我的国读后感(六)_1500字

厉害了我的国读后感(六)_1500字

2018-03-19 来源:本站原创

  《厉害了我的国》是央视和中影股份联合出品的一部纪录电影,元宵佳节在全国上映。

  该片以纪录片形式,介绍了近五年来中国在各项领域上的取得的成功。以中国桥(跨海大桥,跨江大桥等)中国路(中国高速公路,海南环海高铁,京广高铁等)中国车(自动导引运输车等)中国港,中国网作为开端的伟大的新时代超级工程展现于观众眼中,其中最让我深刻的一句话"如果各行各业都有所突破,这个国家将会无比震撼。"超级工程铸就了中国制造,也丰富了向世界各地运输中国制造的途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中国梦也得以实现。未看影片之前的我只从央视新闻公众号上偶尔浏览到有关超级工程的新闻,但从未去了解,影视的各项超级工程简介让我无比震撼,作为一名理科生的我知道每一个庞大的数据背后都承载着的是科学家的兢兢业业与一丝不苟的品质,一个小数点的差距可能就关系到所有心血的成败。我们今日能如此幸福地享受方便快捷的生活,是那些一线工作者的汗水铸就的,我们的每一次享受生活之美离不开他们的无数努力,向他们投去崇敬的谢意!

  五百多年以来的大飞机梦的实现,中国航空望眼镜——FAST,天宫二号等航空科技的发展,正慢慢地揭开了浩瀚的宇宙奥秘。科技兴,民族兴,科技强,则名族强!随着创新驱动的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被重新定义,为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面对城乡差距,区域差距的问题,抚贫工作深入人心。影片以记录一名25岁的村干部为脱贫工作而努力着的事迹,下乡干部的因户施策让我才懂得抚贫工作原来在如此进行着。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影片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成为中国发展的新理念。祖国的大好河山投影到显示屏上,原来中国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乡村教师的补贴,中国家庭医生的普及,面对老龄化问题提出的各项政策,全国社保卡的异地结算,无不正把中国推向一个小康社会。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幸福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不禁让人回想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的众志成城的决心,回想起国外发生战乱时国家大使馆为华人提供的安全保护措施,回想起母亲经常观看的抗日影片中那些为了国家而流血牺牲的勇士。倘若这个世界存在灵魂,那些为国家繁荣而奋斗的壮士看到国家今日这般蓝图必定欣慰吧。“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这就是我们的公共安全!

  中国对世界打开大门,一带一路的建设让非洲繁荣,让埃塞俄比亚人得到安稳的工作,"既要让国人过得好也要让世界过得好。"国与国之间的相处也同等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吧,当这种创统美德运用到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之中时,竟让人产生骄傲之感。

  “国家正处于最好的时代,而我们也刚好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择天下英才而育之,而用之。中国梦还在编织,中华儿女也在成长,这一切也将成为更好的时代。今日中国,全所未有,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的最后的背景音乐是成龙演唱的,随着激昂的歌声幕幕情景交替映入眼帘,一部90分钟的纪录片也落下了帷幕。

  该影片重新地刷新了我对政治的理解,以前的我只是停留在背诵政治课本那些讨人厌的政策方针及其作用上,如今突然开窍,或许每一项政治工作其根本都是以管理国家,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开展的,正如同管理班级般要按照班级情况不断更新优良的政策去管理与解决实际问题,但国家的管理则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难度与细腻之处无法想象。《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值得所有中华儿女观看的影片作品,值得所有观众用心感受。

  或许是宣传度不够,该片的知名度不高,今日我到影院观看时,全场只有六个人,其中还有人中途被催眠,影片的主题是好的,或许在以如今国家成就为主线穿插部分有关的真实故事情节也许不会让人觉得枯燥无味,或许容易让人产生了一种到影厅观看了一场90分钟的央视新闻的感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