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_650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_650字

2018-03-19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听到很多师长朋友教诲的话,有些话让人一时难忘,有些话却让人印象深刻,永久难忘,还犹如一股暖泉时时沁人心扉,叫人心情愉悦。

  那大概是在我上二年级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去外面吃饭,刚选好座位坐下来时,我猛的一抬头,发现树下坐着一个可怜的老婆婆,她衣襟肮脏不堪,头发毛乱,手中颤抖的拿着一个破碗,用祈求的目光望向每一个路过的人,希望有人能给她一两元,然而总是得到白眼相向。碗里那可怜的几块钱,既像嘲笑她,也向嘲笑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什么都没说就从口袋中掏出十元钱递给了我。我犹豫了一会儿,又转头看着那可怜的身影,便拿着钱轻轻地放在了那个老婆婆的破碗里,看着那惊讶的目光,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当我蹦跳着回到座位上时,爸爸微笑着对我说:“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啊!”当时我还太小,不知道其中的道理。

  有一次上课,突然要听写词语,我便拿出听写本,在我已经写了几个词语了,我看同桌正在书包里翻来翻去,我问他怎么了,他却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的说他的听写本找不见了,当时我正好还带了一本,可那是我最喜欢的笔记本了,那精致的黑皮子,上面还带着几排英文,让人一见就爱不释手,我是一万个舍不得,但我还是借给了他,看着那感谢的表情,我的心格外舒服。

  像这样的小事在生活中很多,后排的同学没有胶带了,我主动借给他;前排的同学钢笔没墨水了,我就给她挤上点……虽然这些都是小事,我也没有帮上别人大忙,但每次帮助了别人,我总是那么的高兴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明白了那时候爸爸的良苦用心,也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