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_1000字

书_1000字

2018-03-19 来源:本站原创

  我喜欢看书,却不怎么读书。喜欢一个人坐在某一个角落里静看。特别是神话故事书,里面的魔法能力总是那么不可思议。远古的神兽,天上的神仙,他们的经历是那样多姿多彩。那一篇篇令人意想不到过程与结果的故事,总能将我深深地迷住。

  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在课室的一个角落里弄了个图书角。我本想把课余时间都放到看书里去,但是合心的书倒也没几本。最后,我还是有始无终,半途而废。由于我的‘挑剔’,使我经常无书可看。来来去去都翻阅着同一本书,但我很奇怪,在无事可做的时候,即使是在看着一本旧书,我也会看上瘾,看了很久也不怎么满足。

  我爱开学,并非我很勤奋学习。而是语文课本里的课文,正在散发着故事的香味,在引诱着我。我喜欢看里面的神话、古诗还有寓言两则。以前我经常在想,故事书好看,但和语文书相比可差不少。语文书里的课文句句通顺,缺一不可,用词深奥,短语解长意,这令我大开眼界。我心里常有一个念头:何时我才能像课文里的作者,将作文写得如此畅顺,怎样才能将里面的四字成语和一些深奥的词语加入我的作文里。所以,每当开学,我就会拿起语文书,匆匆忙忙地看了起来,生怕有人将它没收。

  书,一直都是我的教师。以前的我很懒惰,不爱学习,总嚷嚷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多。直到我看到《劝学》这首诗,我才开始勤奋学习,之后《孔子求学》《尽力而为》这些作文,使我决定要珍惜时间,更加知道学习的重要。正所谓:天才出于勤奋,蠢材出于懒惰。

  一天,爷爷奶奶买了一部点读机供我们学习。这可真是个大礼物,一部点读机可是卖一千元人民币!这时,我又替爷爷奶奶心疼,又替自己开心。之后,我把点读机里的功能利用,里面的故事我固然一个也不放过,从此,我又认识了《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神医扁鹊》《本草纲目的来历》……这些着名故事。

  不久,我就出国了。可是爸爸仍然上网下载课本自家印书。我也时不时地上网研究看故事:《雅典娜》《美杜莎》《金苹果》等等希腊神话;《魔鬼的三根头发》《三位织女》《一个出卖心的人》等等格林童话;《嫦娥奔月》《孔融让梨》《滴水穿石》等等成语故事;加上课文中的故事,我看过的故事可说不清!

  书,在我不懂事的时候,告诉我什么是道理,令人佩服的道德。书,在我上学的时候,使我增长了知识,让我增多了见识。书,在我孤独的时候,给了我幽默,给了我乐趣。书,总是可以把我给深深迷住。父亲常说,学习一个字,首先要学习它是什么意思。沉迷在故事中的我,很久才发现,故事的意思是指过去的往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就看你自己的故事到底精不精彩,值不值得让人记住。而这些就是我和书的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