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良言在催促我成长_1200字

良言在催促我成长_1200字

2018-03-19 来源:本站原创

  春,是怎么样的?又给人们留下了什么感觉?或许是万物争荣;或许是绿色的草地上,绿草茂盛的长着;或许是将寒冷的雪,用春的气息,把雪融化。而你知道吗?良言,也是春!

  奶奶的良言,是春天的树苗的种子。

  夜,天上有着点点繁星,大地也已经睡着。乡间里,除了猫在“喵喵喵”的声音,能听到的只有那老人们在树下扇扇子乘凉的声音。那时的

  我躺在奶奶身上,不安分地用手扯了扯她的衣袖,说:“奶奶,为什么要将家里的菜送给郑奶奶唉?我们怎么不自己留着呢?”奶奶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发:“郑奶奶手脚不便,而她的儿子出去工作了,不能帮她做家务,买菜,家里有很多了,便给她了,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说着,悄悄凑在我耳边说:“宝贝,你要记住,善良,是最大的黄金。助人为乐,是最快乐的。”我心中默念着这句话,可那时的我,不知道善良是什么,而奶奶的话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善良的种子。奶奶的话,似是春天的树苗,在我心中种下了种子。

  老师的良言,是春天的太阳。

  窗外,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可我并没有心思去欣赏,去赞叹,提心吊胆。

  还有一会儿,我就要上台演讲了,要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进行演讲“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今天竟然怕了。

  演讲稿抓在手中,颤颤发抖,冷汗漫遍了全身,我的心里一次又一次闪过放弃的念头,我从未那么真切地感受到在困难前害怕的痛苦。

  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不轻不重,恰到好处。我转头,呆了,竟是老师。

  我尝试装出坦然的样子,但是那丝紧张掠过,被老师捕捉到了,“每个人的一生中有太多太多第一次,你是第一次上台演讲,你不用害怕,勇敢向前,自信和技巧是唯一胜利的方法,成功永远属于那些自信者的!”一个温柔却坚定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似一只大手将我从深渊中救了回来,我点了点头,大步朝舞台走去,绽放光彩。老师的话,似春天的太阳,给我前进的信心。

  朋友的良言,是春天的一缕阳光。

  在繁忙的学习中,我们会忽视很多很多东西。

  那是一个平凡清晨,我走路去学校,在学校门口,忽然看见几个同学将手中的鲜花递给老师,并说了一句:“老师,节日快乐”我疑惑着走近班级,朋友便跑到我面前,将手中的贺卡迫不及待地放在我面前,笑道:“这是我送给老师的礼物,今天可是教师节呢!你打算给老师送什么啊?”我顿了顿,礼物?我竟想不到她会如此上心,因为老师平时非常严厉,而她却总是抱怨。她似乎看出了什么,坐到我对面:“老师培养我们,在我们休息时,她却在备课,感冒了还坚持来上课,我们要懂得感恩呀!抱怨归抱怨。”看着她的眼睛,似乎闪着光,我羞涩地点点头。我利用下课时间,在商店里,买下了最美丽的一朵康乃馨。朋友的话,似春天的花,在我心里开放,促我成长。

  生活的良言有太多太多,而良言却如春滋润我们的心。良言,伴我成长,催促我做最好的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