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天有情,人怎无情_1200字

天有情,人怎无情_1200字

2018-03-15 来源:本站原创

  古人常言道:“百善孝为先”,我觉得这话一点也不错,可是当今社会又有几人懂孝,有几人懂德呢?说到这,我甚是伤感,因为当今社会懂得感恩感德的人太少了,很多人都认为父母是他们的奴隶,老师是他们唾骂的对象,可事实呢!父母为子女全心全意的付出,子女不但不懂,甚至还为一点鸡毛小事而大打出手,我曾经问过一个小朋友,父母在他的心目中是怎么样的,可是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说:“父母不过是他的一个佣人罢了。”我很伤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同我一样伤感。因为当今社会对于亲情的教育,我实在是太不了解了,就一个小男孩,都能说出这样一席让人触目崩心的话来,我也无言以对,默默离开了。

  “人之初,性本善”,我想,这孩子的父母或许太宠孩子了,以导致了孩子有了这样的坏思想,想到这,我不禁想起了两年前的一件事,我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兴高采烈的去舅公家吃饭。当时,除了我们一家人外,还有一些“不速之客”。

  在这些人里,我看见了一家人,母亲双目失明,孩子的年纪很小,大概才五、六岁。年老的父亲经过岁月的雕琢,已然满脸皱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是我忘却不了的。

  上菜时,小男孩的母亲总是在问﹕“这个是什么菜,哇,好香啊!”男孩总是不急不慢的回答母亲的问话。在他们母子说话时,男孩的父亲便在一旁夹菜给他们母子,如此温馨,实在是少见,在我的印象中那位父亲十分朴素,但是他爱母子的那种眼神,也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再到后来,服务员端了一碗虾上来,虾很少,没多久便被我们洗劫的剩下了2只,那位父亲将其中一只夹给了男孩的母亲,另一只夹给了男孩。我被这一瞬间所感动到了,心中不免发了酸,我有点后悔自己夹了虾,有点后悔自己怎么不过这位伟大的父亲夹上一只小小的虾,敬上我那小小的敬意。

  后来,孩子的母亲好像发现了什么,便问道:“孩子他爸,你吃虾了吗?”孩子的父亲夹了一口白米饭放进嘴里,一边嚼着白米饭,一边说:“你看,我这不是在吃了吗?”孩子的母亲笑了笑,随后便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是谁做了一个搞笑的动作,引得我们哄堂大笑,孩子母亲听到了我们的笑声,随即也笑了起来,这时,我又心酸了,因为孩子母亲的笑,不是因为她看见了那个搞笑的动作,而是因为害怕别人知道她失明而配合我们一起笑,孩子一直在旁边看着,一言不发。

  再后来,服务员给我们每人一包烟,我看见孩子母亲把自己的和孩子手上的烟给了孩子父亲,孩子父亲则是小心的把烟放在了自己衣服里面的口袋里。我是个学生,自然也不会抽烟,便把自己手上的烟给了孩子的父亲,那一刻,孩子的父亲先是顿了一下,随即向我投来了一个感谢的眼神,我很是欣慰,因为我终于有机会向这为朴素的,伟大的,顾家的父亲给予一个自己的一点崇敬。

  过了一会儿,我吃完饭,下了桌,孩子的父亲走到我的身旁,说了声:“谢谢”。我的心一暖,随即便说:“不客气。”然后便欢快的离开了。

  我会记的这位伟大的父亲,同时也会传承他的精神,尊敬的读者们,你们愿意和我一起,传承这位伟大父亲的精神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