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祭拜家乡的祖先_650字

祭拜家乡的祖先_650字

2018-03-15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节到了,学校放假三天。爸爸决定带我们一家回乡下看看,顺便祭拜家乡的祖先,给他们上坟锄草。这也是广东地区的一大风俗习惯!

  我们深夜两点钟从深圳出发,爸爸开车非常平稳。一上车我就习惯性的趴在妈妈腿上睡觉。我们于清明节上午十点左右平安到达了乡下的三伯家。

  爸爸开了一晚上的夜车,非常疲惫。到家后,爸爸说睡到下午三点就带我去河边钓鱼,可到三点后,我怎么叫他也不起来。一直睡到四点钟爸爸才起来,可这时候天也快黑了,看来爸爸答应带我去钓鱼,这又成了空头支票了!心里本来对爸爸很失望,可看到爸爸通红的眼睛时,对爸爸的失望感又变成了对爸爸的心疼。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一行十几人带着锄头、铁锹、镰刀;阿婶挑着事先准备好的祭拜祖先用的满满两箩筐东西(包括:煮熟的鸡、猪肉、米饭、酒、茶、香烛、纸钱等)浩浩荡荡的上山了。

  上山的路非常难走!路得两边长满了杂草、荆棘。路面非常窄!我一边伸手去挡路边的树枝,一边紧紧的盯着路面,路面凹凸不平,我好怕自己一不留神就摔跤了!和我的狼狈相比较,乡下那些小朋友在山路上飞快的行走,就像我们平时走在深南大道上一样平稳。我心里觉得他们真的好棒!

  到了阿公的坟前,爸爸、阿叔、阿婶、阿伯他们手舞镰刀、锄头、铁锹……不一会儿,就把阿公坟前的杂草、小树清理得一干二净。阿婶拿出祭祖用的鸡、猪肉摆在阿公坟前,我也帮忙从箩筐里拿出米饭、茶、酒并用小杯帮阿公盛满酒、茶,跟着拿出香烛、纸钱并用火机点燃,学着阿婶的样子,对着阿公的坟前虔诚的祭拜起来……

  到了下午四点钟左右,我们终于把所有祖先坟头上的杂草都给清理干净,并祭拜完了祖先。这次清明回家祭祖的任务也终于完成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